麒麟软件与天翼云完成国产主流服务器CPU系列适配认证
2022-09-16 麒麟软件

日前,麒麟软件与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云”)基于国产主流服务器CPU——飞腾、鲲鹏、海光、龙芯、申威平台,完成了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与天翼云服务器虚拟化V2.0、天翼信创云容器云平台、天翼信创云虚拟化云平台的产品功能、兼容性方面的互信测试,完成联合适配认证。

测试结果表明,麒麟软件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与天翼云自主研发的天翼信创云虚拟化云平台V2.0、天翼信创云容器云平台、天翼云服务器虚拟化系统在飞腾FT-2000+/64、飞腾腾云S2500、鲲鹏916、920、海光7280、5280、龙芯3C5000L、申威3231处理器平台上整体运行稳定,其功能和兼容性等各方面表现良好,可助力产业用户构建更加符合发展需求的云上业务系统。

此次联合适配认证的发布,是面向国内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应用,为各类应用提供基于国产服务器处理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及天翼信创云平台上的运行环境。上述认证的软硬件组合,目前已经广泛支撑央企上云等重点项目。

麒麟软件与天翼云有着长期、持续、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在中国电信牵头主办的2022年数字中国云生态大会上,麒麟软件正式成为了共铸国云云计算共同体成员单位之一,开启了与天翼云全面深度合作的新征程。

麒麟软件将充分发挥国产操作系统的核心优势,继续打磨优质产品、完善软硬件生态、提供高品质服务,携手天翼云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网信生态发展,赋能千行百业,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