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安全信桅与海光完成互认 共推信创生态安全发展
2023-08-16 亚信安全

近日,亚信安全与海光公司正式共同宣布,亚信安全信桅蜜罐系统(AISBIG)与海光CPU7000、5000、3000系列产品完成兼容性适配测试。结果显示,双方产品相互良好兼容,功能性完整,性能表现优异,满足了用户功能、性能和可靠性要求。双方将在共建网络安全产业的背景下,为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加速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保障。

海光公司自主研发的海光全系列CPU产品,是国内先进的x86架构的高性能通用处理器产品,专为任务关键型实时分析、5G应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金融证券、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而打造,具有多核心、高性能、低功耗、安全可靠、生态好等特点,产品已经大量应用在电信、金融、教育、科研、人工智能等重要领域。

亚信安全信桅蜜罐系统是一款基于欺骗、诱捕技术自主研发的针对内外网阻碍、延缓攻击的入侵防御系统。系统通过业务仿真构建蜜网,诱惑攻击行为进入蜜网后进行攻击捕获,全程记录攻击轨迹和行为,实现攻击行为的快速取证溯源,从而保护真实网络资产。同时,亚信安全信桅蜜罐系统AISBIG已成为亚信安全XDR解决方案重要安全组件之一,可与其他安全产品实现强大的联动效果,为用户的主动安全建设赋予更多创造力。

一直以来,亚信安全积极与海光公司等国产厂商加速进行兼容性测试工作,也进一步展示了国产信息化生态的协同发展日臻完善。目前,亚信安全已经与多家国产服务器/终端机厂商、操作系统厂商,包括海光、鲲鹏、飞腾、龙芯、兆芯平台及统信操作系统UOS、中标麒麟等操作系统,完成了产品兼容性适配,并将持续推进与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合作,共同打造出满足用户合规需求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携手护航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