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与浪潮信息KeyarchOS完成兼容性认证
2023-08-07 奇安信

近日,奇安信可信浏览器V1.0与浪潮信息云峦操作系统KeyarchOS V5完成并通过了兼容性适配认证。经双方联合测试,二者完全兼容,功能、性能和兼容性方面表现良好,运行稳定高效,满足用户需求。

奇安信可信浏览器是面向政企客户推出的安全可信的统一业务承载平台,通过广泛的兼容适配、内生的安全特质、便捷的统一管理、流畅的应用体验,大幅提高整体办公效率。目前,奇安信可信浏览器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政企、金融、石油、电力、电信交通、医院、教育等行业,已经成为千万终端的业务访问入口,并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浪潮信息云峦操作系统KeyarchOS是浪潮信息依托十余年的高端主机操作系统研发经验,打造的面向智算时代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支持x86、ARM等多种芯片架构和计算场景,具备高效软硬协同、稳定可靠、全天候智能运维、全栈安全可信四大特点,同时依托自身覆盖云、数、智、边等业内最全整机产品线,实现整机系统架构优化,最大程度发挥多元算力价值。

KeyarchOS通过设备管理、设备发现等一系列措施,简化了不同类型设备的管理,目前已与100+服务器整机、350+主流CPU、GPU、FPGA、网卡、存储及网络设备完成兼容认证,实现主流数据库中间件、虚拟化、容器全覆盖;同时,KeyarchOS也提供了异构算力的编程模型和高效开发库,为上层提供统一的开发接口和运行时支持,屏蔽底层计算的差异,简化上层业务使用各种通用计算设备和专用加速设备。

本次双方产品完成兼容性认证,进一步拓展了开源操作系统生态版图。未来,双方将展开进一步合作,在助推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为用户全面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