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Pipeline携手兆芯进一步完善基础软硬件生态
2022-05-13 DataPipeline

近日,DataPipeline与兆芯顺利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严格测试结果表明,DataPipeline实时数据融合平台在兆芯ZX-C、ZX-C+、KX-5000、KX-6000、KH-20000、KH-30000系列处理器平台上功能、性能、兼容性、可靠性、稳定性,可满足用户应用需求。

至此,DataPipeline已适配国内六大处理器厂商其中四家,极大地丰富了DataPipeline基于国产硬件平台的环境应用。

产品兼容性证明

兆芯是成立于2013年的国资控股处理器厂商,其同时掌握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芯片组三大核心技术,自成立以来,已成功研发并量产多款通用处理器产品,达到国际主流同等水平,成为国内头部六大CPU生产厂商之一。兆芯主要业务场景为新基建与金融,目前,兆芯在金融信创行业桌面终端市场占有率达80%左右。

致力于成为“中国的世界级数据中间件厂商”,DataPipeline通过自主研发的一系列实时数据技术协助用户构建以业务目标为导向的数据链路,实现企业级实时数据管理目标。产品支持广泛的数据节点类型,按需快速定制、部署、执行数据任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实时数据采集、数据订阅与分发、多云数据传输等场景。至2022年初,DatePipeline实时数据融合产品已服务中国民生银行、山东城商行联盟、山西证券、恒泰证券、国盛证券、中国石油、吉利集团、星巴克、顺丰等多家知名企业,在金融、能源零售等领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仍面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问题。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包含了从IT底层的基础软硬件到上层应用软件的全产业链,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发展信创产业的核心意义之一是塑造自主可信的IT底层标准、架构、生态,避免产业上游核心技术受限。

以芯片技术为例,芯片对计算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是支撑IT系统运作的“发动机”,而集成电路的竞争最终将表现为产业链之间综合实力的竞争,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需要全链路协同,在突破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完善自下而上的产业生态。DataPipeline与兆芯完成兼容适配,一方面助力形成完备的基础软硬件创新生态圈,为持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自主能力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二者携手合作,将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数据环境与更平滑的产品使用体验,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引擎。

“连接一切数据、应用和设备”,是DataPipeline的使命。当前,除了国内主流CPU厂商外,DataPipeline还与中科曙光、麒麟软件、星环、青云等各类型厂商完成了产品深度适配,并且支持主流的关系型数据库、NoSQL数据库及华为GaussDB、腾讯云TDSQL、Oceanbase等国产数据库。DataPipeline将为信创生态的共同繁荣及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持续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