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科驭数基于DPU的思威SWIFT系列智能网卡与统信软件产品完成适配
    2022-05-12 中科驭数

    近日,中科驭数基于DPU的思威(SWIFT)系列智能网卡产品与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软件产品完成适配认证。针对产品的功能、兼容性方面,通过共同严格测试表明:基于DPU的思威(SWIFT)系列智能网卡在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上整体运行稳定,满足功能及兼容性测试要求。

    统信软件是国产操作系统的头部厂商,具有完善的产品认证生态和丰富的信创资源。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 V20 企业版是一款用于构建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的操作系统软件,是一款全面适配国内主流处理器的操作系统产品。与统信UOS服务器操作系统V20的成功适配,意味着中科驭数产品具备高可用性及功能完备性,可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应用场景需求。

    中科驭数产品和统信软件产品兼容性证明

    中科驭数是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荣获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已布局百余项发明专利。DPU是以数据为中心构造的专用处理器,采用软件定义技术路线支撑基础设施层服务,是数据中心继CPU和GPU之后的第三颗重要的算力芯片。中科驭数创新性地提出了软件定义加速器技术(Software Defined Accelerator),自主研发了KPU(Kernel Processing Unit)芯片架构,打造了业界首颗拥有网络数据库一体化加速功能的DPU芯片和智能网卡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

    思威(SWIFT)系列智能网卡产品基于中科驭数自主知识产权的KPU架构,集成了硬件TCP/IP协议卸载,实现了亚微秒级超低时延,保证了可靠的数据传输,与稳定的抖动延迟性能,包含丰富的运行状态监测功能。中科驭数的思威(SWIFT)系列智能网卡产品可为网络I/O负载繁重、高带宽和低时延的网络加速场景提供网络加速解决方案,包括金融交易加速,实时网络监测,服务器集群数据传输,实时人工智能分析,以及其他需要TCP网络传输加速的场景。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五大特点:

    ■网络卸载引擎NOE(Network Offloading Engine):可以实现全硬件TCP/IP/ICMP等多种网络协议卸载;

    ■超低时延:业界领先的亚微秒级超低时延、纳秒级抖动;

    ■高吞吐量:全程无需CPU参与协议栈运算,大幅提升系统吞吐量;

    ■超高性能:可定制64-8192超高链接数,性能相当于普通网卡10倍;

    ■软硬一体化协同:通过自研的Lightning-DMA技术实现了500ns PCIe穿透时延;

    未来中科驭数将继续坚持技术自主创新,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携手更多国产化厂商和合作伙伴,共同促进做强国家信息技术自主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