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移动磐基PaaS平台与飞腾CPU完成适配 共铸云原生产业生态
    2022-01-07 飞腾

    近日,中国移动磐基PaaS平台与飞腾服务器CPU完成产品兼容性认证。经过双方联合严格测试,磐基PaaS平台在飞腾腾云S2500处理器平台上顺利安装,双方产品充分兼容且运行稳定。

    本次与飞腾腾云S2500多路服务器CPU完成互认证的磐基PaaS平台,由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依托云原生技术打造,具备多集群资源集中管理、弹性伸缩调度、应用快速部署、服务灰度发布、微服务统一管理、集中运维监控以及磐舟一体化开发交付等核心能力,为中国移动智慧中台提供统一技术底座。通过将各项核心能力实现标准化封装及调用,该平台可更好地支撑智慧中台能力解耦、共享、拉通及沉淀,实现由ON Cloud向IN Cloud的演进,全面拥抱云原生转型。

    依托中国移动IT生态实验室资源,采用飞腾服务器CPU的磐基PaaS平台已与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完成兼容适配,后续将陆续支持中移软件大云企业操作系统BC-Linux和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在全面支持国产化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在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背景下,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飞腾积极参与电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已实现相关应用成果。2021年11月,飞腾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参与《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白皮书》联合发布,以多样化算力赋能通信行业发展;基于飞腾腾锐D2000的国产化PC整机也在中国移动浙江省温州信创示范营业厅成功投用。未来,飞腾将继续携手中国移动,以高自主、高安全和定制化的开放算力支撑中国移动数智化转型,为我国信息产业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