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PKS”国产AI服务器发布
2021-08-04 长城

中国长城的自主安全硬件技术+百度的全功能领先AI服务,一场酝酿许久的“强强联合”结出瞩目硕果。中国长城和百度联合研制的首款“PKS”国产AI服务器——AI-TF2000飞桨一体机正式发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功能、超便捷、高稳定的一站式人工智能服务,赋能数字化发展。

打破传统

AI-TF2000飞桨一体机的外观与普通服务器相差不大,但是功能却格外强大。它将软硬件集合于一体,是可以实现一站式人工智能建模与推理预测应用的平台,可提供数据存储、模型训练、模型预测、运维管理等AI能力建设与应用全生命周期功能支撑。AI-TF2000飞桨一体机预置飞桨模型库,可同时提供百度深度调优的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用作二次开发的基础,能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多层次需求,是构建企业自主创新AI能力的基石。

专用设计

为了保证数据中心的底层安全, AI-TF2000飞桨一体机以“PKS”技术架构进行设计,采用了飞腾CPU处理器和麒麟国产操作系统。机内同时集成了百度自研的昆仑AI加速卡,并可拓展支持昇腾、寒武纪、比特大陆等国内主流AI加速卡,是首个实现单switch支持两块全高全长国内AI加速卡的2U服务器整机。此外,该款产品还内置飞桨企业版BML全功能AI开发平台,具有自主研发、功能全面、技术领先、开箱即用等核心优势,支持多种数据精度的训练和推理。

全场景应用

AI-TF2000飞桨一体机的独特优势和简单部署运维特性,也赋予了它广泛的应用场景。在金融领域,可用于反欺诈、智能营销、智能风控、财报信息提取等;在制造领域,可用于质量检测、自动分拣、智能运维、无人作业车等;在能源领域,可用于变电站巡检、输电通路巡检、生产安全、智能调度等;在教育领域,可用于实训平台、课题研发、课堂教学、场景实践等;在遥感领域,可用于地块识别、斜框检测、变化检测、灾害预警等;在农业领域,可用于虫害识别、植物长势识别、气象预报、智能养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