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恒创源发布PBlaze7 7940系列PCIe 5.0企业级NVMe SSD
2023-08-09 信创产业网

今天,国内知名企业级SSD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北京忆恒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mblaze,以下简称“忆恒创源”)全新一代PCIe 5.0企业级NVMe SSD PBlaze7 7940正式发布。与主流PCIe 4.0产品相比,PBlaze7 7940有着2.5倍的性能表现,支持更加丰富的企业级功能和更高产品能效比,可满足未来数据中心不断增长的存储性能要求,为企业数字业务应用带来更好支撑。

PBlaze7 7940系列PCIe 5.0企业级NVMe SSD

“AIGC的出现引发了新一轮的算力竞赛,对存储设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PCIe 5.0相较于4.0,其接口速度提升了整整一倍,也让PCIe 5.0 SSD的性能表现充满期待”,忆恒创源CEO张泰乐博士表示:“PBlaze7 7940可以充分发挥出PCIe 5.0的接口性能优势,并以深度打磨的企业级功能和可靠性,成为企业PCIe 5.0解决方案的理想之选。”

“首先对忆恒创源(Memblaze)成功发布其PCIe 5.0企业级NVMe SSD表示祝贺!作为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忆恒创源有着卓越的企业级PCIe SSD研发实力,PBlaze7 7940充分发挥了我们面向云计算打造的Bravera SC5主控芯片的技术优势,实现更高的性能并有效降低延迟,而出色的企业级特性,也使得这款固态硬盘非常适合于各类关键业务应用和高性能工作负载,进一步巩固其作为领先产品的市场地位。”Marvell闪存市场和存储产品部门(SPG)高级副总裁 Steve Fingerhut 表示。

高达2.5倍性能提升,无惧任何工作负载

PBlaze7 7940系列PCIe 5.0企业级NVMe SSD基于忆恒创源自主统一架构平台MUFP(Memblaze Unified framework Platform)开发,在产品硬件、自研固件的深度优化下,可提供2,800K IOPS的4K随机读性能,700K IOPS的4K随机写性能,分别达上一代PCIe 4.0主流产品的2.5倍和1.7倍!PBlaze7 7940的顺序读、顺序写带宽分别为14GB/s和10GB/s,同样达到上一代产品的2倍,结合低至55 / 9μs的延迟表现,可为企业业务应用带来进一步加速,让大模型训练、云计算等性能、延迟敏感型应用更加稳定流畅运行。

升级NVMe 2.0协议,支持SR-IOV和更多高级企业级功能

PBlaze7 7940支持SR-IOV硬件虚拟化技术和VF配额管理,可以为虚拟化环境提供更好的I/O性能并实现不同虚拟机之间的性能隔离;升级NVMe 2.0、OCP 2.0规范协议,支持NVMe-MI 1.2b、端到端数据保护、Performance Tracking、AES-256自加密、安全擦除、128K原子写等重要企业级功能,可更好的帮助企业客户降低管理、维护难度,优化业务性能,进一步保障数据的一致性,为企业数字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全产品形态与优化散热设计,适用各类部署环境

PBlaze7 7940系列SSD提供3.2TB至15.36TB不同容量点,支持2.5英寸U.2、EDSFF E3.S、E1.S以及HHHL AIC多种产品形态,全方位满足不同企业用户的部署环境和业务使用需求。其优化的散热设计也可大幅降低自身散热要求及对服务器的散热影响,结合更高的性能和存储密度,为数据中心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带来益处。

刷新多项性能纪录,能效比大幅领先同类产品

在国外知名科技媒体TweakTown的全方位产品评测中,PBlaze7 7940不仅刷新了多项性能纪录,更在整个测试过程中表现出了极低的延迟与更低发热,并荣获TweakTown编辑推荐奖。TweakTown的Jon Coulter对PBlaze7 7940给予高度评价:“PBlaze7 7940是我们目前测试过的性能最为优秀的SSD。它在提供更高容量的前提下,有着媲美甚至超越同类PCIe 5.0 SSD的卓越性能,运行温度更是低了15到20℃!这充分表明PBlaze7 7940是一款效率非常优秀的产品。”

作为PCIe 5.0存储生态的一员,PBlaze7 7940以卓越的性能、大幅提升的能效比、良好的兼容性以及更加丰富的企业级功能,为数据中心和企业用户提供强大而可靠的存储解决方案。忆恒创源也将继续同广大生态伙伴一同,为PCIe 5.0存储生态建设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目前,PBlaze7 7940系列PCIe 5.0企业级NVMe SSD已经开始送测并接受预定,您可与所在地的销售代表取得联系。

关于忆恒创源

北京忆恒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mblaze)是技术领先的企业级SSD产品和闪存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自2011年成立以来,忆恒创源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拥有超过200件闪存技术专利申请,其PBlaze系列企业级SSD在数据库、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广泛应用,为腾讯、京东、美团、中国电信等多家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高速闪存存储解决方案,销量在中国品牌企业级SSD中处于领先地位。更多信息,详见 www.memblaz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