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正式发布两款医疗行业新产品
2021-08-02 浪潮

7月29日-31日,2021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1)在青岛红岛海天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期间浪潮新基建正式发布两款医疗新基建新产品——智慧疾控预警平台、急性传染性肺炎影像一体机,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家医院的200多位参会嘉宾共同见证发布。

浪潮新基建医疗行业营销总监丁强发布新产品

  全民“战疫”中,数字技术走到前沿,成为推动我国医疗体系和社会健康服务转型升级的新兴力量。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深度融入医疗产业,医疗服务效率大幅提升,也让更多人意识到医疗新基建的价值,为化解传统医疗的长期矛盾提供重要思路。

  在医疗行业领域,浪潮新基建专注数字化医院一体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医院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在技术辅助诊疗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其中,智慧疾控预警平台全面配合区域疾控数据管理网络,实时监测急性传染性肺炎的情况,辅助完成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患病率、季节性和趋势分析。目前,平台已协助国内数十家疾控部门进行病原学检查,实现呼吸道传染病的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为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了科学依据。

  急性传染性肺炎影像一体机可搭载各行业诊疗软件,用于医院各临床科室,协助提升辅助诊疗水平和实现科研成果的落地,实现快速部署、快速上线、精确筛查、精准诊断等功能。目前,一体机已经实现新冠肺炎、SARS等11种急性传染性肺炎的精确筛查和精准诊断。同时,通过一体机辅助诊疗技术和急性肺炎影像预警系统,能够辅助影像医师快速精准诊断甲型流感、SARS、禽流感、新型冠状病毒等急性传染性病毒肺炎。 

  未来,浪潮新基建将携手生态伙伴共同打造新基建医疗融合解决方案,持续加强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建设与投入,推动医疗新基建产业落地,赋能医疗行业,实现区域医疗机构和顶级医疗单位资源联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提升社会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基层诊疗能力,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满足人民对于健康服务日益增长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