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中软件受邀参加教育行业信创产业研讨会 共商教育信息化转型
2022-12-19 永中软件

2022年12月6日,由南通教育技术中心主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创造教育南通研究中心协办的教育行业信创产业研讨会在江苏南通有斐大酒店举办。本次会议以“信创产品在教育行业的技术应用研讨会”为主题,邀请南通市保密局、教育局相关领导,信创厂商以及相关高校代表。

永中软件作为唯一的信创办公软件厂商亮相本次大会,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鼎分享了题为《产教融合 生态共建,助推信创人才培养》的主旨演讲,为在座领导、同仁介绍了信创人才需求现状、永中信创人才培养机制以及应用实例。

核心技术,激活教育变革新动能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随着各类5G、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转换成技术生产力,教育和科技的结合更加紧密,成为教育领域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调了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赋能作用,要求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教育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以信息化支撑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此背景下,亟待信创产业链厂商协同发力,聚力撬动教育智慧化、数字化变革。

永中软件作为首批信创试点单位,积极与信创产业链上下游的生态合作伙伴紧密联系,以永中Office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已完成了兼容性适配工作,成为推动教育领域信创建设的中坚力量,促进教育办公数字化。

本次研讨会上,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会场观众亲自体验了永中软件展出的永中Office、永中版式办公软件、永中数字档案解决方案等明星产品,流畅的使用体验、完善的产品功能博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其中,永中Office的科教面板功能可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数学、物理、生物、化学、地理等多种学科素材,协助教育工作者方便快捷地编制试卷、编写教案、编写教科书、制作多媒体教学课件,撰写技术文档等。永中Web Office和永中DCS文档在线预览,可为智慧校园建设厂商提供在线编辑、在线预览等核心能力,赋能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聚力信创,打造产才融合新生态

人才是信创发展的底层需求,人才培养刻不容缓。陈鼎在演讲中说到,目前信创产业人才需求缺口超过25万,供给明显不足,健全的信创产业链人才培养体系迫在眉睫。永中软件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创新型人才引进与培养,为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培育信创人才生态体系、规范信创人才考试评价工作,永中软件联合有关专家共同编制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评价考试大纲——信创办公软件应用工程师》,协助教考中心完成信创考试大纲编制修订工作,跟进信创考试题库建设、维护、更新等工作,并组织信创人才评价考试报名,完善信创办公软件工程师认证体系。

在演讲中,陈鼎介绍到,永中软件协同整合优质资源,联动信创骨干企业、各级院校深度合作,建立长期稳固的“产、学、研、融、用”一体的人才培育机制,目前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所国内顶尖学府与学术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探索产学研用新路径,推进数字技术“双轮驱动”。

信创发展正当时,面向新时代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永中软件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与信创产业链厂商、高校、科研单位等互促互进,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行业迈入创新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