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信创工委会正式成立 麒麟软件当选副理事长、秘书长单位
2023-12-28 麒麟软件

近日,在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吉林省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启明信息、麒麟软件、吉林大学等作为主要发起单位参与筹备,吉林省信创工委会正式成立!

吉林省工信厅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义、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孟继民、吉林省工信厅信软处副处长杨锁等部门领导、高校专家、软件企业负责人及信创厂家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王义主任强调,要牢记东北振兴根基在实体经济,关键在科技创新,方向是产业升级的重要战略方针。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新产业为主导,以产业升级为方向,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赋能东北区域振兴。

一直以来,省工信厅委托省软协进行吉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年度统计工作。会上省工信厅信软处副处长杨锁对《吉林省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名单》进行发布,他指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年度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百强企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在吉林省信创工委会成立大会上,吕彦伟秘书长代表工委会筹备组介绍了工会委的筹备情况,并组织了章程审议和组织机构选举。随后进行吉林省信创工委会揭牌仪式,麒麟软件当选副理事长单位及秘书长单位。

区域营销中心副总经理、东北事业部总经理董博进行了“共创吉业,麒向未来 打造国产操作系统高质量创新生态”主题演讲。他提到,麒麟软件立足吉林,在吉林信创产业发展方面需要共享、共建、共兴。目前,麒麟操作系统已广泛应用在吉林省党政、金融教育及一汽集团等替代项目中。与启明信息、吉大正元等本地企业进行了生态适配,并形成一系列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未来,麒麟软件将与吉林省信创工委会共同围绕“数字吉林”建设,集聚资源,促进信创与数字化深度融合,为信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作出贡献,同时共同推动吉林省信创研究院、信创实验室、信创人才培训中心、信创云、信创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携手搭建信创项目协同合作平台,举办信创论坛促进产业交流。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吉林省工信厅及软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麒麟软件将持续联合生态上下游伙伴以万里长征的精神,打造数字化安全底座,共建创新产业生态,促进网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