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报告:中科可控位列金融信创市场份额领先
2024-03-14 信创产业网

随着两会的热烈召开,一股数字新动能涌动其中。2024年政府报告第一条便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在新质生产力形成阶段,发展科技金融与数字金融既是核心驱动力也是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近期,赛迪最新报告指出,稳定创新和自主可控是金融IT基础建设的关键目标,更是发展科技金融的重中之重。在政策引导及行业推动下,金融信创服务器市场呈快速增长态势,尤其在银行业中,出于对信息安全、业务连续性和可控性的高度重视,银行业机构对信创服务器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其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降低迁移成本成为信创推进过程中的核心诉求,因此,具备高性能、高可靠性和良好兼容性的服务器解决方案备受青睐。X86路线国产服务器凭借成熟的技术基础、广泛的生态支持以及可扩展性,占据金融信创市场的主导地位。

据赛迪报告深度剖析,中科可控推出的全国产化解决方案,致力于确保金融信创在多元业务场景中实现安全稳定且精准高效的落地部署。旗下形态丰富的信创服务器,均搭载海光X86架构处理器,凭借全面兼容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与各类开源系统的优势,有力支撑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三大金融细分市场的全场景服务需求。近年来中科可控市场份额稳步提升,2023 年出货量占比为17.5%,位居金融信创服务器市场榜首。多年来,与众多金融领域领军企业建立合作,产品成功应用于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一众重量级金融机构的关键业务中。

凭借“安全、易用、全能、可靠”的领先优势,中科可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位列“2023 信创服务器企业排行榜”首位,有力印证了在金融信创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