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网络发展大会 联通与翼辉联合发布工业算网融合超边缘计算平台
2022-08-26 翼辉信息

8月24日,“网络全球 决胜未来”第六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开幕。作为未来网络科技发展的重要展示平台,本届大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紫金山实验室等单位承办,大会围绕“确定性网络”“6G通信”“算力网络”“工业互联网”“网络智能”等热点话题,线下云上相结合,超过 1000 位网络领域专家、行业领袖等参与大会。

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工业算网技术论坛由中国联通承办,围绕工业算网关键技术和产业发展,邀请行业产学研用企业和高校一流专家,共同分享工业算网助力产业发展的观点、经验,同时见证相关产品发布。

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唐雄燕、中国联通研究院工业互联网研究室主任高级专家许丽丽、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孝成、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 CTO 唐新兵、中兴通讯行业应用市场总监曹立鑫等企业代表分别发表主题分享。

论坛上,中国联通研究院与翼辉共同发布了工业算网融合超边缘计算平台,表达了双方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中,积极响应《“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政策的号召,进行通力合作,赋能产业,为生产提速、为管理增效的共同意愿。

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唐雄燕与

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孝成共同见证产品发布

工业算网融合是工业 4.0 发展的重要助力,超边缘计算机带来的端、边、云、用一体化解决方案与算力弹性调度能力,为 IT 与 OT 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为智能制造所需要的柔性生产与共线生产提供支撑。

随后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孝成向在场嘉宾与观众对《工业算网融合超边缘计算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主题介绍。

工业算网融合超边缘计算平台,结合算网平台和边缘计算技术,以智能制造“无人化、智能化、柔性化”为目标,具有三大特点:

1. 打通“用、云、边、端”技术栈,实现互联网 IT 技术与工业 OT 技术信息流与控制流的融合互通。

2. 分布式算力调度和共享。通过算网平台的算力编排和管理能力,让算力快速响应,并且弹性可扩展,满足工业场景下的算力需求,有效支持柔性制造。

3. 模块化拓展,阶段性实施,采用模块化升级模式,满足工厂现场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智能化需求。

工业算网融合超边缘计算平台将在智能制造领域,持续为产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提供“尖端、可靠、便捷”的系统平台和技术支持。

翼辉将一如既往的深耕工业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并积极需求与产业生态合作伙伴的全方位合作,共同为建设工业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