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飞腾携手研华科技今日发布五款嵌入式新品
2022-05-30 飞腾

5月26日,研华科技携手飞腾公司成功举办了“芯制造 稳增长——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线上论坛,来自研华和飞腾的专家分别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方向、如何赋能企业迎接挑战把握商机等话题分享了真知灼见。

一、5大新品发布,满足行业应用需求

本次会上,研华科技重磅发布 5 款基于飞腾CPU的新产品,包括 2 款 Mini-ITX 工业主板、2 款 COMe Basic 和 1 款 COMe Compact 模块化电脑。5 款新品分别采用飞腾腾锐 D2000 和 FT-2000/4 芯片,性能强劲,同时具备高度集成、扩展灵活、安全可控等特点,还可实现长周期管理,为行业信创市场提供创新的嵌入式解决方案。

最新发布的 AIMB-F20 工业主板,采用了飞腾 FT-2000/4 处理器,可在船舶控制、电力系统、公路收费、轨道交通政务机关、金融行业等多场景应用。

基于飞腾 FT-2000/4 处理器的 COMe-FT4160,具备高性能低功耗特点,可以为主站系统提供远程监控、调度和数据管理等功能,是通信网关机的最佳解决方案。

而采用飞腾腾锐 D2000 处理器的 COMe-FT5260,可连接万兆网卡交换芯片;强大的处理能力和高速 I/O 扩展,非常适合边缘计算、高带宽、低时延等应用需求;为汇聚分流设备提供网络可视化数据采集应用,通过对网络应用协议分析、用户行为分析、固网移动网数据分析等实现各种数据的应用,该产品广泛应用于 3G/4G 核心网、统一 DPI、IDC/ISP 信息安全等应用场景。

二、从嵌入式出发,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嵌入式产品线一直是飞腾重点发展的方向,飞腾通过 20 多年的技术积累,在嵌入式领域的产品布局、生态发展、行业应用不断拓展。在终端侧,飞腾主推 FT-2000A/2、FT-2000/4、飞腾腾锐 D2000 处理器芯片;在边缘计算场景,主推 FT-2000+/64 及飞腾腾云 S2500 处理器芯片。

截至2022年3月31日,飞腾在嵌入式领域的合作伙伴已经达到 475 家,产品类型达到 1500 余种。在网安领域,飞腾平台的产品已经完全覆盖从小型网点到大中型企事业用户场景;在金融行业,飞腾芯片已经广泛应用在现金类及非现类金融机具;在电力能源领域,基于飞腾平台的 DCS 系统已在华电集团、华能集团多个电厂投入运行;在交通、电信医疗等行业中飞腾平台的嵌入式产品也广泛落地。

产业数字化转型与行业信创的融合已经是大势所趋,飞腾将继续携手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嵌入式物联网及智慧城市的研华科技,共同推进基于飞腾芯片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走向成熟,为行业信创提供核心算力支撑,全面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