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锐捷发布全国首款OpenHarmony智能支付终端
2021-08-09 星网锐捷

万物互联时代,伴随着日新月异的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错综复杂的业务场景,不断催生着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的到来。如何凝聚OpenHarmony系统的生态优势,共赢信创未来。2021年8月8日,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项目组工作委员会 、星网锐捷旗下升腾资讯、润和软件,三方领导“云聚一堂”,怀着共同愿景,共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价值。

凝聚OpenHarmony生态开启金融科技新篇章

OpenHarmony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目标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促进万物互联产业的繁荣发展。会上,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OpenHarmony 项目群工作委员会代表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在基金会代表、升腾、润和三方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升腾资讯总裁郑宏先生、润和软件董事长周红卫先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润和软件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是OpenHarmony开源项目共建单位,具备丰富的芯片底层技术,拥有强大的自主创新与服务能力。

升腾资讯精耕金融行业19年,服务于全国近90%以上的金融行业客户,是全球领先的云支付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亚太地区领先的云计算终端、瘦客户机、智慧营业厅、桌面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未来,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开源生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持续扩大在产品技术和行业标杆客户拓展的领先优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通过技术交流、联合开发等多种形式,助推自主可控、技术领先的全面国产化金融科技生态建设,持续领跑国内赛道。

强强联合 OpenHarmony新品引领金融AIoT新高度

升腾资讯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头部企业,基于“One for all”战略指导思想,实现超越支付的布局;充分发挥自身在AIoT设备、SAAS软件服务、大数据平台、云计算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为金融客户提供全域解决方案。

升腾通过“自研+合作伙伴共创共享”的生态模式,联手润和软件推出的金融行业终端的OpenHarmony商业发行版(Beta版)、支持OpenHarmony操作系统的智能硬件平台-“润和大禹平台”,重磅发布了业内首款基于OpenHarmony的金融智能支付终端。

这不仅是润和软件多年来在操作系统上的技术沉淀和金融行业长期经验积累的综合成果,是其“一体两翼”战略的实质性落地。也是升腾参与开源生态建设,为金融科技持续创造新价值,实现从单品智能到全场景智能、互联互通的重要里程碑。

OpenHarmony系统具有的分布式框架、跨设备流转、多设备联动等特性,可为多种金融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技术底座。此次发布的金融智能支付终端,它将大幅提高系统的可伸缩及扩展性,旨在为银行客户实现风险控制的迭代升级、增强用户多屏协同的操作体验,刷新了金融领域安全可控的AIoT产品新高度。

打造金融科技第二生长曲线 共赢信创未来

升腾资讯作为率先探索信创并实现在政企、金融行业落地的高新技术企业,从参与试点信创工程,到引领信创建设浪潮;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坚持自主创新、联动产业链上下游核心战略合作伙伴进行生态整合,共同打造金融行业全场景解决方案及服务能力体系,共筑金融数字化安全底座。

未来,基于各自在金融领域的深刻理解与丰富经验,双方将联手着力在乡村振兴、新零售、银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深度的探索,并依托OpenHarmony及生态合作伙伴打造从芯片、智能终端、云平台、行业应用的全链条国产化产品体系,为金融行业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信创解决方案,共同助力金融信创产业生态的构建与发展。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共同开启一个属于金融信创的黄金时代。

本次战略合作发布在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有所反弹的背景下进行,双方采用视频会议的模式高效的完成了全部议程,充分反映了疫情并不能阻碍双方对于未来合作广阔前景的热情期待,也体现了科技的进步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业务场景,并进一步的产生创新与优化,润和软件与升腾资讯坚信未来以OpenHarmony为基础的国产化科技创新之路必将推动相关行业飞跃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