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鲲鹏”算力底座交付,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参与厦门税务局全电发票推广平台建设
2022-12-26 信创产业网

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以及转型升级的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税收征管系统的改革也向着数字化的方向迈进。随着金税系统升级,更多“非税”业务被纳入监控,呈现出多维化、智能化、全流程管控的趋势。新的税收征管系统更多的运用大数据、现代化数字信息技术,对海量市场主体进行全面的“数据画像”,使得企业在税务面前更加透明化。神州数码信创业务打造自主产品神州鲲泰系列服务器,参与厦门税务局全电发票推广平台建设,助力“金税四期”建设发展。

在建设进程中,大量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被应用,税务机关从以前的“以票管税”转向现在的“以数治税”,税务机关掌握了庞大的数据资源,如何强化组织收入管理,强化税收征管,这将是税收治理领域的重大变革,这涉及到数据的存储、安全、管理运维……等一系列问题。

在本次项目中神州数码信创业务为客户提供神州鲲泰KunTai R722服务器,实现全“鲲鹏”算力底座交付,打造通用计算节点、通用存储节点和通用安全节点,为客户提供虚拟机、块存储、对象存储、文件存储、云底座管控、大数据存储、云内安全等多项能力。神州鲲泰KunTai R722服务器为2U双路机架式服务器,搭载2颗鲲鹏920高性能ARM架构处理器,最大支持128个核心,支持32个DDR4内存插槽。神州鲲泰KunTai R722在“服务器算力”和“支持内存速率”都有显著提升,该产品具有高性能计算、高密度、易管理、易部署等优点,主要部署在数据中心,适用于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软件定义存储、Web等场景,适合为分布式存储、原生应用、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库等应用高效加速,能够充分满足数据中心密集计算和存储业务等复杂需求。

神州鲲泰KunTai R722服务器

本次项目为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降低征纳成本贡献了力量,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响应国家税务总局建设全国统一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的号召。厦门税务局全电发票推广平台建成后,将有助于24小时在线免费为纳税人提供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开具、交付、查验等服务,实现发票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电子化。

未来,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将加强与生态伙伴的合作,打造更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持续为税务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