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智造”光芒闪耀武汉
2022-11-30 网思科技

11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 “数融万物 智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新型基础设施、融合应用实践、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发展生态、安全保障能力等热点领域,是一场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国家级盛会。

大会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等主要环节备受瞩目,多项特色活动全方位、多样化地呈现了“5G﹢工业互联网”在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最新成效。大会还发布了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年度十大标杆应用案例和65个年度典型应用案例以及《2022年度中国5G﹢工业互联网舆情研究报告》等“5G﹢工业互联网”领域重要成果。网思科技深度参与各项大会活动,与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企业高管等来自政产学研用各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建设。

图为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现场

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承办的“5G全连接工厂- 智能制造”分论坛上,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大春、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俊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作为投身5G全连接工厂进程的代表企业之一,网思科技受邀出席活动,并参加生态合作伙伴签约环节。

事实上,网思科技早已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持续布局。基于自身对工业互联网场景的深度理解和数字化技术的积淀,网思科技利用成熟的自研metaTwins数字孪生及工业大数据平台,形成和输出多个覆盖范围更广、综合性更强的数字孪生智慧解决方案,极大提升工业互联网产业于观察、定位、决策、行动等环节的实际应用价值,加快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步伐。

未来,网思科技将继续与中国移动同心携手,加强5G与智慧港口、智慧矿山、智慧电力等应用场景的创新实践;助力中国移动实现打造1000家5G全连接工厂、服务10000家工业企业、打造十大双碳典型应用场景等目标,共同书写5G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