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河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21-09-08 数博会

9月7日下午,数字赋能河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召开期间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等行业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数字化创新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出席论坛并致辞。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致辞

龚晓峰指出,近年来,河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精神,开拓进取、积极作为,紧跟数字化发展浪潮,先后制定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系列产业政策,上线运营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综合节点(河北),培育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47个,推动1.2万余家工业企业上云,产业数字化指标居全国第10位,为“十四五”时期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战略、国家大事同期实施,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未来,河北将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带来的契机,推进数字资源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数字经济对产业升级的放大和倍增作用,壮大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深化科技创新,把握机遇、深耕细作,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龚晓峰希望以今天论坛为契机,与各界朋友深化各方务实合作,促进以数字赋能河北高质量发展。诚挚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关注河北,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共享河北发展机遇。

论坛期间,举行了“数字河北青年标兵选树活动”,发布了“河北省数字经济评价指标体系”和“河北省数字经济领域优秀案例”,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拥抱数字化时代”主题,与会嘉宾进行了高端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