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大数据公司旗下四川信创中心正式揭牌
2020-09-28 四川发展

9月25日,四川省信创产业园开园暨四川省信创集约化保障中心(以下简称“四川信创中心”)揭牌仪式在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举行。省委副秘书长路松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省保密局局长温川平,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张卫东,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为四川省信创产业园开园暨四川省信创集约化保障中心揭牌。

 李文清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发展高度重视四川信创中心的创立与发展,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四川信创中心实现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四川信创中心要聚焦发展定位,保持发展定力,抢抓新一轮技术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努力建成信创产业发展高地,为加快全省数字经济建设,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皮亦鸣副厅长指出,四川信创中心为我省工程提供技术适配和运维管理服务,这既是省委的重托、工程的需要,也是四川信创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希望四川信创中心抢抓机遇,从技术体系、产业基础、保障能力等方面着手,形成推动我省产业优化升级的新动能、新支撑。

路松明副秘书长强调,为适应发展自主可控电子信息产业生态战略目标,以及支撑有关工程实施的需要,在省、市、高新区有关方面的支持下,由四川发展公司牵头组建的四川信创中心应运而生。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心建成了水平较高的省级集中适配基地,具备了统一运维、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条件,可喜可贺。希望省市有关方面、产业链伙伴企业充分运用四川信创中心来之不易的建设和发展成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四川信创产业做大做强。相信随着技术能力提升和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我们国家的电子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一定会沿着从外围到核心、从党政特殊市场到企业、个人消费市场的路径,最终实现自主可控,也相信四川信创产业和四川信创中心的发展前景一定会充满光明。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四川信创中心统一运维管理中心、省技术适配基地和信创中心展厅,了解四川省和国内主流的信创产品新成果,肯定了“四川特色”的统一运维新模式,并现场参观指导省政府、省委政法委、成都市三个项目组的适配样板工作。

工信部信发司,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省体育局、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行业协会、部分在川高校以及60余家业内重要企业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