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出席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2023-12-04 东方通

11月23日至25日,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四川省版权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暨2023国际版权论坛在四川成都举办。东方通受邀参加此次大会的主题活动“第二届软件正版化创新发展论坛”,东方通软件生态发展部总经理张荃出席,与会嘉宾围绕我国软件正版化的发展成就、新时代的保护政策、新技术的挑战与机遇等方面展开研讨。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专业博览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集中展示展览版权成果、活跃版权交易贸易、促进版权价值转化、推动中外版权交流的重要平台。在第二届软件正版化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家版权局的有关领导、业内专家及软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软件正版化的创新发展分享真知灼见,凝聚社会使用正版软件共识,推动软件产业发展。

论坛现场

张荃表示,基础软件发展对核心技术、产品性能、迭代能力要求高,需要持续开展新技术研究和投入,保持新产品、新品类和新模式的创新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而软件正版化恰是创新的重要保障。东方通是软件正版化的见证者、推动者,依托自研的核心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TONG系列产品,现已拥有700余项软著专利,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金融、电力能源运营商交通政务等关键行业中,赢得了客户的口碑,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同时东方通凭借在关键行业客户中的广泛覆盖,持续推动行业内形成尊重版权、鼓励创新的氛围,促进了软件产业高质量。

面向未来国产基础软件发展与正版化推广,东方通将继续肩负企业责任,一方面东方通坚持在技术、产品专利与质量认证上加强保护工作,同时坚持做好专业服务保障支撑,以过硬的品质让国产基础软件赢得更广泛市场,另一方面,东方通也在积极推进产业生态联合、标准制定等工作,与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等形成合力打造优质成熟的联合解决方案,让打造高质量正版软件成为共识,同时制定严格的产业规范标准,打造正版国产基础软件推广的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