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中软件受邀参加信创计算机实验室落成典礼暨高校信创应用育人研讨会
2023-11-14 永中软件

11月10日,上海大学信创实验室落成典礼暨高校信创应用育人研讨会在上海顺利举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代表、上海大学各部处领导、信创相关企业代表及上海兄弟高校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永中软件作为信创计算机实验室捐赠厂商参与落成典礼,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刚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信创人才培养,护航信创教育高质量发展。

同心合力,创新协同育人

为进一步响应教育部信创发展战略,结合未来技术学院的专业教学实践需求,上海大学教务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首创建成上海高校信创计算机多媒体实验室,该实验室中50余套信创计算机和软件由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牵头兆芯处理器、中科方德操作系统、WPS办公软件、永中Office办公软件、OSV云桌面、NEWCLASS智慧语音教学系统等公司捐赠。目前,由永中软件等相关信创企业协同共建共享的信创计算机实验室已投入试运行,助力学校迎新迎评,创新协同育人教学改革。

在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先行参观了位于上海大学宝山校区 C 楼 422 的“信创计算机多媒体实验室”,身临其境地体验信创产品在高校教育领域的产教深度融合。

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致辞结束后,顾部长正式宣布 C422 信创计算机多媒体实验室正式落成,邀请教务部副部长杜晓庆为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各捐赠企业颁发“领航者”捐赠纪念奖杯。

上海已经形成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借助上海筹建和打造的信创实验室,可进一步打造“信创+教育”的领域标杆。信创计算机多媒体实验室的建成是现教中心响应国家推动信创产业发展的要求、促进产教融合的有益尝试,能够不断丰富信创产品的实践场景,加强信创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用充分结合互动。

拥抱开放,共筑教育信创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强大的创新实力,才能为信创产业的繁荣源源不断输送能量。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刚在演讲中提到,面对教育领域庞大的信创市场,永中软件倚靠强大的核心技术积累,一方面联合信创产业上下游企业,打造优质可靠的教育行业解决方案,为教、研、管等多维度场景提供技术支撑,推动教育领域项目的落地与应用,引领教育信创产业创新发展;另一方面,永中软件持续推进产才融合,探索挖掘更多可实现的方式,促进信创人才与关键技术攻关,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永中软件推动信创产业发展繁荣,归根结底还是需要靠人才“硬实力”。“教育信创产业优势明显,要破解信创产业链人才供需失衡的难题,应紧密连接政府、企业、高校,建立一套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体系。”吴刚总表示,永中软件精研信创市场需求,将不断深化与上海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以信创计算机多媒体实验室为支点,探索产学研用新路径,促进协同创新,培育出真正符合信创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站在“信创教育”的风口,永中软件将继续携手信创生态伙伴,为信创实验教学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为高筑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良性循环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