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参与2023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活动
2023-11-15 东方通

11月7日,由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总工会主办的2023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信创应用竞赛正式启幕,东方通作为技术支持单位为大赛的技术赛赛道提供了信创软硬件产品知识、应用、适配技术点等赛题支持,此外东方通还参与了系列活动——“信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与信创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从信创产业的前沿动态、发展趋势、信创融合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入探讨,通过产业生态建设共助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举行的第八年。过去七年,评选出的140名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工匠先锋”,以自己的匠心匠艺、卓越成就,呈现出一幅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实力图”。东方通连续两届作为大赛的主要技术支持单位,积极发挥国产中间件领导厂商的带动能力,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的遴选贡献力量,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

在赛事举办的同时,同步进行了以“信智融合、创新未来”为主题的“信创产业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论坛”活动,东方通软件南方大区售前总监许志远出席活动,与华为、兆芯、达梦、麒麟等企业代表围绕“信创生态适配的平台基础协同支撑”展开深入讨论。

许志远表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已经由可用迈向好用、易用的重要阶段,各行业信息化、数字化系统覆盖应用场景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加,对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等要求更高,亟需成熟生态融合方案共同支撑。中间件位于操作系统数据库之上,利于高效、灵活的系统应用建设,承载着各行业领域系统软硬件的互联互通、性能及安全,是信创产业生态中重要一环,东方通作为中间件领域的代表企业,目前已与国产软硬件全产业链伙伴完成兼容适配4500余项,并在核心技术、产业标准、人才培养、市场推广等多维度进行紧密联合,共同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项目的规模化落地,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并且伴随着产业的升级发展,打造更加协同与统一的融合解决方案,贴近业务需求,敏捷响应业务变化,支撑系统持续的迭代进化。

人才培养与生态建设,是东方通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重点工作之一,积极参与并推动相关实用及高端人才的选拔,助推生态蓬勃壮大发展。未来,东方通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携手信创生态伙伴,打造面向千行百业的完善成熟解决方案,参与建设更多数字化升级项目中,为推进数字经济的稳健长远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