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鲲泰入围南方电网2023年信息类软硬件设备集采
2023-11-07 信创产业网

近日,南方电网发布“2023年信息类硬件设备第一批框架招标项目结果公告”,神州数码自主品牌神州鲲泰R822服务器入围4路服务器标段。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南方区域电网,参与投资、建设和经营相关的跨区域输变电和联网工程,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和港澳地区提供电力供应服务保障。供电面积100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2.54亿人,供电客户1.07亿户。截至2022年,公司连续16年在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位列A级;连续18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目前列第89位。

电能作为重要的生产、生活能源,被所有人熟知,但为人所不了解的是对电力的管理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其中电力的调度作为电网一种重要的现代化监测、控制、管理手段,所涉及的系统设计、算力需求都有着“高浓度”的“数字化含量”。本次项目南网引入神州鲲泰KunTai R822四路服务器作为节点,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快捷地进行电力调度系统的部署,支撑其运行和扩展。通过对电网内外多个子系统的打通,实现自动化管理,并提升了IT资源利用率。通过对整个系统的适配和改造,提升了对生产系统的响应速度,使工作人员的效率大幅提升,可更加灵活地响应电力系统的生产和管理需求。最后在扩展性方面,以高度虚拟化技术,动态满足多种应用能力,依托神州鲲泰服务器在性能、效率和可扩展性上的优秀设计,可应对数据库、虚拟环境的繁重工作负载需求。2022年,神州鲲泰就曾入围相关项目,本次再度入围说明经过过去一年的服务,神州鲲泰深受客户信赖。

作为四路2U机架式服务器,神州鲲泰R822具有高性能计算、高密度、易管理、易部署等优点,适合为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原生应用、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库等应用高效加速,能够满足数据中心密集计算的需求,在众多行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神州鲲泰KunTai R822

通过安全稳定的产品及方案,神州鲲泰为客户提供灵活解耦的组件化架构,帮助客户灵活组合多种资源,满足资源弹性扩展与云平台资源池建设需求。在神州鲲泰提供的算力支持下,帮助客户加强对各个业务系统的协同管理,实现电力数据的共享共用、数据决策,支撑电网数字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