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广东省属企业创新发展 麒麟软件承办“加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题培训”
2023-11-06 麒麟软件

近日,在广东省国资委的组织和指导下,由广东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联盟主办、麒麟软件承办的加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题培训暨“走进一流企业”第五期活动在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成功举办。广东省属国资国企相关领导及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广东省属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2022-2025年)》有关要求,深化省属企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筑牢国资国企可信可控的数字技术屏障,培养企业信创条件下的正版化意识。

安全可靠软硬件联合攻关基地主任、中电创新院副院长李亮,麒麟软件副总裁李震宁、副总裁段启钟等领导、专家围绕行业信创推进中联合实验室的具体模式、试验技术体系及相关技术研究;基础软件发展趋势、信息产业发展路径;行业信创的发展过程和市场政策、行业实践案例等内容展开主题分享。参训学员与专家们积极探讨,深入交流企业国产化和数字化转型中的经验与需求,强化了学员们对国产操作系统的认识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麒麟软件副总裁、广东事业部总经理李滨表示,此次活动依托广东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联盟打造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深化了广东省属企业对数字化建设工作国产化创新的思考,麒麟软件将携手产业伙伴与用户加强合作、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广东省属企业未来基于国产基础软硬件可信可控的创新发展。麒麟软件将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通过组织开展更加丰富的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和调研活动,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