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受邀参加2023行业生态适配座谈会
2023-11-03 东方通

近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共同组织的“2023行业生态适配座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持,东方通软件副总经理朱木林代表出席会议,为产业生态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聚焦行业生态适配协同发展,围绕如何进一步集聚各方优势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规范引导行业适配良性发展,推动重点行业应用领域数字化转型展开研讨。

来自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网络安全等基础软硬件、关键应用软件龙头骨干企业代表就技术选型、适配标准、服务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解决适配层面关键问题的有效方法和实际建议,与政产学研用各方开展深入的交流互动。

作为中间件领域代表企业,朱木林总表示,东方通深耕中间件领域近30年,产品品类更为丰富,应用范围更广,服务了电信金融、政府、能源交通等行业领域8000多家企业级用户,与3000多家合作伙伴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目前统计,TONG系列中间件已与国内主流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系统厂商,云平台厂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兼容适配4500余项,形成了较为全面的生态适配产品及解决方案。针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技术适配复杂性和系统性,中间件将秉承“承上启下”的重任,在适配迁移方面,着力从全面、深入、系统的实施调研,定制化实施方案,严格的上线演练,专业化服务队伍等多维度进行落实,不断与生态伙伴合力在更广泛的客户业务场景中发挥支撑作用,带动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座谈会上,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主管部门领导和行业组织、第三方测评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现状和政策措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适配攻关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等工作成果。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电规划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用户单位代表分享了适配应用案例和项目落地实施经验,为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和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