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3亿元,神州鲲泰入围中移动“网络云资源池”集采
2023-11-01 信创产业网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2023年至2024年集中网络云资源池五期工程计算型服务器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神州数码旗下自主创新品牌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入围该项目,实际中标金额超2.32亿元。近期神州数码接连入围运营商大规模算力服务器集采,彰显神州数码在运营商领域的强大实力。

本次项目实施地域为移动网络云资源池节点,涉及16个省份共计20个城市,计划采购计算型服务器总计超过两万四千台,目前本次公告内容只涉及标包一总计14579台。当前,在运营商行业,“东数西算”“新基建”“双碳”等政策持续驱动算力网络发展,算力成为信息基础设施的关键。一方面,算力需求持续高位增长,对算力资源的利用提效和异构计算单元间的纳管协同变得日趋重要。另一方面,随着行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大带宽、广连接、低时延的5G算力由集中到下沉,从数据中心集中向云、网、边、端多级分布。技术方面,边缘计算、SDN、NFV等技术逐渐成熟,客观上要求云化网络和算力的协同,云网融合向算网一体演进。以算力为核心的能力建设是运营商实现转型升级、重构产业价值生态的重要契机,提供继基础网络、云之后的新的业务增长点,为运营商实现“第二曲线”增长注入新动能。

神州数码持续为运营商提供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及优秀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本次项目入围产品为神州鲲泰KunTai R722服务器以及神州鲲泰KunTai R522服务器,这两款产品基于鲲鹏主板,融合通用计算节点、通用存储节点和通用安全节点为一体,为客户提供虚拟机、块存储、对象存储、文件存储、云底座管控、大数据存储、云内安全等多种功能。能帮助用户在“服务器算力”和“支持内存速率”两方面都有显著提升。这两款产品具有高性能计算、高密度、易管理、易部署等优点,主要部署在数据中心,适用于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软件定义存储、Web等场景,适合为分布式存储、原生应用、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库等应用高效加速,能够充分满足数据中心密集计算和存储业务等复杂需求,很好的支持了运营商行业在“算网一体”建设中对算力资源的需求。

数字化战略就是企业战略,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将为企业持续创新和发展提供优质的算力资源,为企业数字化战略落地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