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孚信息两大解决方案获评“2023年山东省信创优秀解决方案”
2023-10-31 中孚信息

10月27日,在济南召开的2023软件产业生态大会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上,由高新区网络安全企业中孚信息推出的“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互联网保密监测预警解决方案”和“基于插件式的云密码服务应用解决方案”两大解决方案获评“2023年山东省信创优秀解决方案”。

多年来,济南高新区始终是科技企业成长发展的热土,聚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不断搭建起“雁阵形”产业发展集群。在这片沃土上,依托高新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精细化服务,中孚信息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持续深耕二十余年,成为国内首批涉足信创安全领域的企业之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国内最早推出了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终端安全防护工具集,为信创产业的发展开了先河,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创产业,国之重器。2022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安全可靠技术和产品应用,切实提高自主可控水平”。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只有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各个产业的安全。在信创产业领域,中孚信息起步早、储备足、规模大、实力强,该公司紧跟国家信息安全产业战略部署,深入分析政策动向和市场需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形成先发优势,树立了行业领军地位。近几年,围绕信息设备国产化,依托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实现防护监管深度融合,构建了信创环境下新一代智能化、一体化安全防护监管体系,在技术、产品、市场等层面形成核心竞争优势。

本次获评的两大解决方案,主要围绕自主可控、协同防护、积极防御、感知溯源、密码应用等方向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并在党务政务能源等领域开展示范应用,大幅提升了网络安全能力。方案的建设和实施,有利于促进我省信创安全产业建设,带动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推动形成信创产业链,进一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实现数字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