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入选河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体
2023-10-17 东方通

近期,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专委会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承办,东方通等企业支持举办的“河南省信创产教融合体高峰论坛暨河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体成立大会”成功举办。大会聚集相关专家、产业链关键企业、院校等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教育生态建设与未来发展方向,见证河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体正式成立。东方通入选河南信创产教融合体首批会员单位,发表产教融合实践相关演讲、并联合发布了信创生态联合解决方案,共话区域产教融合发展新趋势,共建具有区域特色的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作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重要举措与新基建的重点内容,以信息技术产业为根基,通过科技创新,构建了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体系。为了更好的培养高质量信创人才,为信创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专委会牵头成立了河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体,首批成员包括50余家省内职业院校、科研机构以及上下游企事业单位,共同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东方通是首批入选的重点企业之一,既是对东方通在中间件领域发展成果的高度认可,也为东方通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构建了新生态。

东方通软件生态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对东方通在中间件领域产教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东方通作为中国中间件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具有8000余家政企客户,打造了覆盖各行业的经典案例,沉淀了海量的项目实践经验并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项目实战经验的讲师,同时结合对客户需求、产业趋势的深刻洞察,构建了丰富多样的理论+实操课程体系,率先入选电子标准院“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合作单位”、工信部教考中心“工业和信息化线上培养工程合作单位”、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企业以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企业,成为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课题唯一入选中间件厂商,并合力天津信创及数字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等产教联合人才培养重点项目,凭借一系列产教资源及产业发展优势,东方通持续联合上下游生态伙伴,为行业用户提供培训服务,与高校构建校企共同体,促进校企协同育人。

此外,河南沐梵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还联合东方通及多家生态企业共同发布了网信信创生态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师资培训、教材合编、课程体系搭建等方面的资源融合,大力培养与信创产业发展匹配的人才队伍,积极推动产学研用的立体化、共同繁荣的生态建设。

东方通此次加入河南省信创产教融合体,不仅能够广泛汇聚产教资源,拓宽产教融合区域生态圈。未来,东方通也将加强与融合体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携手共推产教联合的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共同助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