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全面亮相智博会
2023-10-19 中科曙光

10月13日-15日,2023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三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浙江宁波成功举办。作为核心信息基础设施领军企业,曙光受邀参加,通过主题演讲、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从技术、产品、方案、服务等多角度呈现算力时代智算产业创新应用发展新趋势。

曙光以“绿色算力、异构计算、智能计算、桌面计算、智能计算”五大主题全面亮相。展台集中展示了面向算力时代所需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硅立方全浸没式液冷计算机模型、液冷工作站、全浸没式液冷刀片服务器(节点)以及全国算力一体化服务平台。依托先进的性能与开放的生态,相关产品方案已在诸多关键领域规模应用,获得市场积极反馈。

开展期间,曙光展台吸引了众多行业客户及媒体参观探访。工信部、浙江省、宁波市、宁波大数据局等50多位领导莅临展区指导。各级领导对曙光在满足数字时代复杂计算需求,实现算力赋能千百行业中所做的贡献与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会上,浙江省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发布。曙光作为算力设施共享合作单位签署《浙江省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书》,将充分利用曙光技术积累及其创新应用,实现浙江省全省范围内多元算力资源的融合调度和弹性供给,助力浙江持续发挥数字经济领先优势。

在智博会“创新深化·数实融合颁奖典礼”上,曙光荣获“数字经济领军展商”奖,进一步印证了曙光过硬的综合实力,以及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中发挥的带头作用。会议同期,曙光发表《AI算力生态建设与实践》主题演讲,以生态为基石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夯实安全底座,为数字经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