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中软件以人工智能技术亮相AIGC创新应用交流座谈会
2023-09-21 永中软件

2023年9月15日,以“科技赋能 智引未来”为主题的AIGC创新应用交流座谈会暨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无锡圆满召开,邀请科研、医疗、工业、软件等领域相关的各界代表共聚一堂,围绕AI产业现状与趋势、以及未来高质量发展方向等前沿话题展开讨论。

永中软件受邀参与本次大会,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工程师夏振涛发表了题为《生成式大模型与办公软件的融合创新》的主题演讲,结合永中软件在AIGC技术上的实际应用,带来基于实际应用场景的真知灼见,指路智能AI办公。

精彩纷呈,聚焦AI创新魅力

AIGC 即生成式AI,可以像人类一样具备生成创造能力,可以基于训练数据和生成算法模型,自主生成创造新的文本、图像、声音(音乐)、视频、3D交互内容(如虚拟化身、虛拟物品、虚拟环境) 等各种形式的内容和数据。

当前AIGC正朝着效率和品质更高、成本更低的方向发展,包括从科研到医疗,从社交媒体到游戏、从广告到建筑、从编码到平面设计、从产品设计到法律、从营销到销售等各个需要人类知识创造的行业都可能被 AIGC所影响和变革。

本次大会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无锡市新吴区科学技术学会指导,无锡中关村创新科技园、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旨在让企业更好的了解大模型,进一步促进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创新驱动,重塑办公业务模式

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中发挥作用,总书记强调“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 永中软件在办公软件领域深耕二十余年,拥有强大的文档处理技术,以永中Office的核心产品矩阵具备跨屏跨端、互联互通的文档处理能力,在文件预览、协同编辑、文档转换、内容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拥有更广阔的使用价值。

夏振涛在演讲中提到,大语言模型能够处理多种自然语言任务,是通向人工智能的重要路径,永中软件自2019年起,开展永中“文韵”大模型研发,通过大模型可实现文本创作、文档问答等自然语言理解、自然语言生成、推理、知识处理等能力。

在讲解过程中,夏振涛重点介绍了永中智能办公软件,这款产品融合永中“文韵”大模型和国产Office核心技术,形成了智能创作、智能表格和智能简报,以智能文字为例,作为全自动内容生产工具,从文档起草、文章润色、内容提炼、文档检查到文档排版,一站式辅助写作,帮助用户增质提效。目前,永中智能办公软件已经成功应用于某政府办公厅智能文稿处理系统,实现文档智能写作与智能化管理,全面提升公文写作效率、公文协同处理效率。

推进人工智能场景创新,已成为中国加速产业化落地和技术迭代的重要途径,未来,永中软件还会在新技术领域上持续进步,携手行业伙伴共研新成果、共创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