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赋能 “智造”升级 天融信奏响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网安最强音
2023-09-20 天融信

9月19日,以“碳循新工业 数聚新经济”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开幕。工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融信科技集团聚焦工业企业数字化建设需求,受邀出席发表主题演讲,并携全系列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服务与综合解决方案亮相工博会。

IDC 2022年全球工业互联网安全市场报告预测,到2026年,全球工业互联网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67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8.4%。随着工业互联网建设进程的不断深化,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量持续增加,联网工业企业规模迅速扩大,安全风险随之加剧,网络安全工作面临更大挑战。

深化双安融合 强化价值交付

在“企业数字化进程发展中的安全治理研讨会”上,天融信科技集团助理总裁马霄发表《工业数字安全的发展与应用》主题演讲。他表示,工业领域生产过程数字化发展从继电器时代走向智能化时代,带来收益的同时也面临巨大的风险。因此需要进行信息网络和控制网络两个层面的建设,其中,信息网应遵循治理、保护、监测、响应、恢复的建设思路,形成纵深协同的安全体系;控制网应以行为分析为基础,保障可用性为第一原则,开展行为管控、通信监测等建设。

天融信基于“双安融合”技术理念,采用安全集中协同处置机制,将功能安全体系(SIL)和信息安全体系(SAL)两个不同视角的安全体系进行有机统一,构建体系化工业互联网防护机制。在功能安全方面,评估描述电气、电子或可编程电子系统等各个应用,确保系统生产过程的持续运行;在信息安全方面,通过攻击检测、行为分析、漏洞管理、恶意代码防护等手段,避免系统因偶然和恶意的原因遭到破坏、更改和泄露,确保系统的可用性、完整性、保密性。

护航数字时代 赋能工业升级

本届工博会,天融信携工控防火墙、工控主机卫士、工控安全监测审计、工控漏洞扫描和工控态势感知等全系列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服务与综合解决方案亮相,吸引了大量嘉宾驻足参观,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工博会期间,多位行业领导、专家以及工业企业负责人莅临天融信展台,就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现状与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天融信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与创新应用实践表现出高度认可和极大兴趣。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天融信将持续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倾力打造更加贴合客户业务应用场景的产品、服务与综合解决方案,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筑起安全屏障。

工业是经济增长的主题和引擎,提振工业经济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坚实支撑。据悉,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中国工业领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展览盛会之一,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本届工博会展示了我国制造业在产业变革中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