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神通数据库闪耀2023河北数博会
2023-09-12 神舟通用

9月6日-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石家庄隆重举办。神舟通用公司受邀参展,全面展示了公司在国产数据库领域的创新成果与能力。

自主创新,支撑数字中国建设

《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中指出,要从两个方面来夯实数字中国建设基础,一是打通数字基础设施大动脉,二是畅通数据资源大循环。数据库作为基础软件中的关键一环,在数字经济建设中至关重要。

作为国产数据库的探索先驱,神舟通用公司专注数据库研发和推广30年,持续攻克数据库“卡脖子”关键技术,基于神通数据库产品构建了数据采集、存储、管理、展示等系列解决方案,以高安全、高可用、高性能的数据库产品与服务,助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场景落地,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中国需要赋能千行百业,尤其是要实现传统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

依托完善的产品矩阵和服务体系,神舟通用公司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场景应用,实现了对政府、航天、金融、网安、电信能源等关键领域的应用支撑。基于神通数据库,企业可自主构建数据治理体系,实现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企业提供高效运营和业务创新的数字化转型路径。

生态生态共建,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数据库生态建设是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也是数字经济繁荣发展的源动力。

近年来,神舟通用公司通过产学研协同发展,携手行业伙伴在技术攻关、产品适配、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方面深耕细作,推动数字经济走深走实。

未来,神舟通用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优秀的数据库产品和服务,为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