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信创专委会成立 麒麟软件聚势赋能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9-01 麒麟软件

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信创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顺利举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有关领导以及专委会的发起单位和成员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麒麟软件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受邀参会,并分享了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在交通运输业自主创新工作中的实践案例。

麒麟软件广东事业部交通行业负责人王金红(左五)参加专委会联合发起单位授牌仪式。

会上,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鲁昌河,常务副会长吴敏华为联合发起单位、委员单位等进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麒麟软件与飞腾公司、广东利通科技、白云国际机场、广州港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鲁昌河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信创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专委会的成立,正是为了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这些挑战和机遇。随着专委会的成立,我们应当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功能作用,为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信创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促进交通信创工作高质量发展。

麒麟软件副总裁段启钟发言。麒麟软件副总裁段启钟在发言中表示,麒麟软件坚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持续打造安全、稳定、可靠的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目前,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国产软硬件产品已在民航电子客票系统、全国高速ETC门架服务器和工控机系统等核心应用中成功部署,为我国交通运输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改革开放以来,交通运输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先手棋,逐步实现从“有没有”到“够不够”再到“好不好”的跨越,中国大步迈进“交通强国”。未来,麒麟软件将继续携手生态伙伴,凝聚产业势能,充分发挥操作系统生态对通用和行业场景数字化转型的引领作用,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主创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