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践行者 天融信与国控数字、河钢数字达成合作
2023-09-08 天融信

9月7日,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北京电子商会、天津市电子工业协会、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承办的京津冀数字技术创新成果对接交流会在石家庄举办。会议中,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融信”)与河北国控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数字”)、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数字”)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河北平台总经理刘军出席签约仪式。

京津冀数字技术创新成果对接交流会以“数字化转型升级 京津冀合作共赢”为主题,聚焦京津冀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在推动技术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三地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助推数字技术创新在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高创新能力、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天融信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发展建设,聚焦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云计算三大领域,构建了全系列产品、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体系,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安全力量。

携手国控数字 铸牢数字经济网安基石

据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信息,近年来,河北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数据驱动、智能融合的数字河北,数字经济为河北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建设数字河北行动方案(2023—2027年)》,提出到2027年,河北省数字经济迈入全面扩展期,核心产业增加值达到3300亿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42%以上。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在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入推进,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河北平台总经理 刘军(左一)

为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促进网络安全发展,天融信与国控数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聚焦数字化技术支撑与服务、数字安全、网络安全、软件评测、信息化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软件系统研发,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等方向,推进数字经济领域的深度合作。

携手河钢数字 夯实数实融合底座

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实体支撑。河北省围绕上云、用数、赋智,制定了“十万企业上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5G应用“领航”、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等系列行动方案,制定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五条措施等政策文件,着力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今年以来,开展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80场,服务企业5400余家,截至2023年7月,全省累计上云企业超过8.5万家,工业设备上云率20.6%、位居全国前列。

为了更好地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天融信与河钢数字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擅长领域优势,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模型、主机安全、边界安全、行为审计、数据分析等关键技术,构建云计算与安全为一体的“工业云+安全技术”平台,进一步开拓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并通过结合双方行业实践经验,在行业标准制定、科研项目、产业化项目、联合投标等方面开展高质量合作。

作为上市企业中成立最早的网络安全企业,天融信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医疗卫生、教育交通、制造等各行业客户提供物理环境和云环境下的网络安全、大数据和云服务相关产品、服务以及综合解决方案,覆盖基础网络、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全业务场景。目前,天融信已在全国建立90余个分支机构,拥有1000余名专业的服务人员,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属地化服务,为各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网络安全保障。

TOPSEC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通力合作,携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天融信将持续构建安全生态体系,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地创新经验相互输出和成果共享利用,促进数字技术创新合作,加速数字经济产业化进程,有力推动京津冀地区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