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信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战略合作 助力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建设
2023-09-07 天融信

9月6日,以“智能 绿色 创新——打造未来典范之城”为主题的数字雄安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该论坛作为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论坛之一,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论坛上,天融信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达成战略合作,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吕延辉受邀出席并作主题分享,共同赋能雄安新区全域实现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建设。

“十四五”时期,数字中国建设是国家重要战略之一。雄安新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数字城市建设,坚持数字城市与实体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正在努力打造数字之城、智慧之城、典范之城。本次论坛汇聚国内外数字领域院士、专家,聚焦雄安新区未来数字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分享新想法、新思路、新模式。天融信紧跟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发展步伐,深度参与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安全建设。

筑牢安全保护屏障,护航数字城市建设

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吕延辉在《筑牢安全保护屏障,护航数字城市建设》主题演讲中表示,为保障数字城市安全平稳发展,天融信以国家战略、政策法规、方针制度等为安全建设顶层指导思想,以安全人才培养、供应链安全保障为重要支柱,以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和安全运营体系建设为主要建设内容,构建了数字城市安全保障体系总体架构,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提出了5大关键落地举措。

01 持续丰富与完善覆盖云、网、边、端的安全能力,打造立足于自主可控技术的一体化安全防护体系。

02 围绕城市数据全生命周期,构建与完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并重点围绕数据开放共享场景提供安全防护。

03 针对新应用新场景面临的新挑战,充分利用新技术赋能,解决传统安全技术无法良好解决的安全问题。

04 建设网络安全运营调度平台,统筹管理各单位网络安全信息、资源、能力,并实现跨区域跨行业跨单位的事件协同应对。

05 通过产学共育、职业培训、实战对抗、竞赛选拔等方式,为数字城市培育网络安全人才。

乘雄安数字城市建设之东风,立未来数字城市安全之标杆。2023年7月,天融信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在雄安设立全资子公司天融信雄安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依托自身在网络安全、大数据云服务领域的雄厚积累,围绕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安全发展的建设需求,开展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安全解决方案体系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城市级安全产品研发和应用示范等工作,助力雄安新区建成国内领先的数字城市安全保障体系。

两项合作落地签约,携手赋能数字雄安

在论坛的项目签约环节,雄安新区围绕通信、前瞻技术、自主创新、网络安全行业、行业人才培养、科技项目等领域与业内领军企业进行了签约。天融信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军企业,与雄安新区就“网络安全行业”“行业人才培养”签订了合作协议,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河北平台总经理刘军出席签约仪式。未来,天融信将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携手共同赋能雄安新区全域实现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建设,同时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创新网络安全服务模式,为网络安全人才专业培养贡献企业力量。

TOPSEC

数字城市建设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网络安全在数字城市建设中尤为重要。天融信将以城市安全底座为基础,融合安全合规、动态防御、主动防御、综合防控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理念,为雄安构建一体化的数字城市安全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将雄安经验向全国推广复制,更好地服务于全国数字城市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