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互联亮相2023中国国际软博会 数字政府建设路径获广泛认可
2023-09-05 致远互联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在天津隆重开幕。致远互联作为协同管理领域的领先代表,受邀参加“软件驱动数字政府创新发展论坛”,围绕数字政府带来“一网协同”最新理念、产品方案和发展路径,并携手中国信通院、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正式启动《数字政府建设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编写工作,正式成为“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成员单位。

软博会是我国首个以软件为主题的国家级专业化展会,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内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盛会。本届软博会以“塑造软件新生态 赋能发展新变革”为主题,围绕软件行业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行业应用与融合创新等热点话题进行专题讨论。

解码“一网协同” 赋能党政机关高效运行

在“软件驱动数字政府创新发展论坛”现场,致远互联作为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场景专家受邀出席,并与权威学者、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数字政府建设热点话题,特别围绕“一网协同”建设解读当前政府面临的挑战、建设路径和实践经验。

“一网协同”是“刀刃向内”,是支撑党政机关“治理理念创新、数字技术创新、政务流程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抓手。“一网协同”建设历经五个阶段:从电子公文全面贯通、数字化应用全员覆盖,到各类政府应用统一入口、机关内部“一件事”改革,最终打造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入口、统一待办的数字化、一体化“一网协同”平台,实现“一号通用统入口、一端通办优服务”的应用体验。

伴随数字政府“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网协同”的进一步融合,以及对智能化技术需求的不断提升,致远互联基于云原生、微服务、低代码、容器化、信创支持等全新技术打造新一代协同运营平台(COP-V8 PaaS平台),全面融合AI、低代码、数据中台、连接中台等各项能力,支撑政府单位内部信息系统全面整合、全流程数据连接贯通,并打造了以AIGC电子公文资源库等“一网协同”典型场景的落地应用。

入选“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成员单位

随着各地政府数字化转型进程提速,数字政府各产业链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在论坛现场,致远互联凭借在数字政府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扎实的产品能力以及广泛的客户实践正式入选最新一批“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成员单位,未来也将与各单位通力合作,进一步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由中国信通院联合数字政府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共同发起,旨在凝聚各方力量,整合优质资源,开展技术攻关,完善标准体系,增强数字政府效能,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

受邀参编《数字政府建设与发展研究报告》

自2017年起,中国信通院就开始围绕政府支撑、标准制定、行业研究、生态建设、咨询服务、评估测试等方面开展数字政府研究工作,每年定期编制《数字政府建设与发展研究报告》,并与产业生态联合撰写,输出的最新行业研究成果,有力推动了数字政府行业良性发展。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携手致远互联等“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成员单位正式启动《数字政府建设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编制工作,报告将全面梳理当前我国数字政府建设现状、市场机遇、技术实践、发展趋势,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多维度的标准与参考指引。在此之前,致远互联先后参与了《信息技术OFD 档案应用指南》《电子公文交换接口拟制过程扩展要求》等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为数字政府建设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数字政府正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致远互联将充分发挥全新的平台能力优势,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创新,加强产业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数字政府建设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