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智慧与科大讯飞签约 助力首都打造全自主可控的AI城市产业赋能项目
2023-08-31 软通智慧

8月28日,由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经信局、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服贸会“通用人工智能算力论坛”在石景山区举行。本届论坛以“智见·共创算力新时代”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张宏科,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家及行业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算力共议产业发展之路,推动产业生态发展。

在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合作成果签约仪式上,软通智慧与科大讯飞签署协议,共同打造基于全自主可控AI能力的城市产业赋能项目。

项目建设将依托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项重要技术创新——星火大模型先进的算法创新、数据量创新、应用场景创新、产业价值创新,以及软通智慧长期以来紧抓AI行业三要素,持续推动数据要素化、专属AI大模型化、算力驱动产业化的积淀。双方将共同为城市产业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AI技术支持和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随着数字经济不断推进,人工智能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城市千行百业对人工智能的需求日益增长。

2023年5月,北京市发布三项与人工智能有关的支持政策:《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3-2025年)》、《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及《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文件提出,到2025年北京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持续保持10%以上增长。

科大讯飞作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软通智慧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以“数据+AI“为引擎,在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三大领域提供优质的数字化技术、产品和服务,全面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让城市更智慧,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软通智慧与科大讯飞项目签约,也将在技术创新、场景应用等众多方面形成互补协同、逐步深入,在智能化决策、交通管理、安全管理、智慧环保等领域逐步拓展应用,构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通过加强自主创新、强化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为城市产业提供一站式AI解决方案,助力城市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