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应邀参加服务保障及系统运维/运营工作小组筹备会
2023-08-29 东方通

8月17日,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服务保障及系统运维/运营工作小组筹备会在北京伽睿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东方通作为成员单位受邀参加,东方通生态发展部总经理张荃代表东方通出席会议。

会议由伽睿智科高级副总裁王珊主持,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毛新然参会并致辞,太极计算机助理总裁陈小鹏作为组长单位代表发言,伽睿智科董事长姜晓丹代表副组长单位发言。东方通、麒麟软件、首信科技、同方、统信软件、辰光融信、同方鼎欣、数科网维、龙芯中科、人大金仓、信元维护等13家成员单位共计22人参会并参与讨论。

服务保障及系统运维/运营工作小组将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严格按照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章程开展工作。工作组将集聚政、产、学、研、用各方资源,搭建行业交流对接平台,构建完善北京信创产业生态体系,形成产业闭环反哺技术升级、迭代。加快搭建生态体系沟通平台,吸纳更多优秀企业加入。推动产教融合人才实训和实践型人才培养和转换,培养卓越工程师,分批次、分梯队建设信创人才队伍。联合上下游企业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共同打造行业适配解决方案,完善北京信创产业生态体系,做好服务。

东方通生态发展部总经理张荃表示,东方通在中间件领域扎根近30年,在全国 30 各省级地区均部署了服务网点,实现本地化服务,以客户为中心,及时、高效的为客户提供服务。同时,东方通持续联合信创产业生态伙伴,积极为行业用户提供培训服务,提升用户自有人员有基本的运维能力,帮助用户构建更加完善的运维体系。作为成员单位,东方通愿与工作组伙伴通过开展各种普及型培训等方式,加强用户增强运维投入意识,推动产业链建设分层分级式运维管理模式,提升整体运维效率和客户体验感,形成健康的运维保障服务工作生态闭环。

东方通生态发展部总经理 张荃

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均表示,愿与所有成员单位一起,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在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支持下,共同搭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运维服务保障平台,形成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驱动的创新型信创综合服务保障体系。为北京信创产业蓬勃发展提供集约化、专业化的强力支撑服务。为北京设立信创行业服务标准贡献丰富的实践经验,搭建生态交流平台,研讨未来行业发展,促进产业聚集。

下一步,工作小组将组建秘书处,各成员单位委派一专职人员负责组内后续工作对接及落实。秘书处定期召开组内讨论会,制定和落实工作计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