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信创发展 华顺信安出席交通运输行业信创开发及应用大会
2023-08-23 华顺信安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交通运输行业信创开发及应用大会于8月15-16日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圆满举办。华顺信安产品总监郑飞出席大会论坛,并做出主题演讲。

本次交通运输行业信创开发及应用大会以“信创助力交通自主创新”为主题,覆盖公路、水运、铁路、民航、邮政等重点领域,旨在推动信创产品和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的落地实施和创新升级。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中心总工程师周平、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周万枝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同时,多名交通运输行业和信创企业的专家代表围绕“交通运输行业的信创发展与应用”发表了主题演讲。大会同期还围绕行业解决方案、信息安全、信创前期规划等主题举办5场平行论坛,汇聚“产学研用”各界资源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华顺信安产品总监郑飞在平行论坛“信创前期规划与资产梳理”中,以“交通运输行业信创趋势分析以及网络空间测绘技术应用”为主题做出深度分析交流。演讲中,郑飞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现状及网络空间测绘技术,提出信创资产管理的解决思路及方案,并阐述交通行业具体案例与现场与会嘉宾交流研讨,反响热烈。

大会展位

随着网络威胁的不断变化,安全事件不断频发,各行业面临的安全问题日益严峻。交通运输行业作为国家重要数据资源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其保护重要性不言而喻,信创发展也成必然。

华顺信安作为国内最早专注网络空间测绘与资产安全领域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积累,已打造了成熟的产品矩阵,并形成了独有的数据优势。2022年9月,华顺信安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携手打造的“网络资产测绘及风险分析系统(信创版)”正式上线。该产品以主动扫描探测技术为主,结合前沿网络资产测绘手段,融合特有的信创指纹库、传统指纹库与安全风险库,对网络资产数据进行全面、高效、精准的采集和分析画像。作为国内首个定向针对信创资产打造的网络空间测绘产品,“网络资产测绘及风险分析系统(信创版)”可以为信创建设单位的信创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和精准的解决方案,有效帮助正在进行或计划启动信创建设的政企单位提升安防能力与资产安全管理效率。目前已应用于多家企业并取得良好反馈。

放眼未来,华顺信安作为网络空间测绘领域国内唯一信创合作厂商,将不断钻研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护航信创产业安全长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