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点科技受邀参加“2023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
2023-08-24 百分点科技

8月16-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汕头召开,大会秉承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数字经济大会高端定位,聚力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数字经济国际合作重要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维,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王建伟出席大会并致辞,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数字领域头部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1,00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百分点科技总裁高体伟受邀参会,在“算力与前沿技术创新发展论坛”上发表“数据科学助力城市数字化能力提升”主题演讲。

高体伟指出,数据科学经历了小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和AI时代,并将迈向数据原生时代,即数字技术大融合产生叠加态的时代,未来,“用数”将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点。

基于对数据科学理论和技术的创新实践,百分点科技自主研发了一站式数据价值实现平台——数据科学基础平台,助力便捷高效地将数据转化为业务知识并辅助决策和行动,最终释放数据价值。

他表示,百分点科技在智慧政务、公共安全、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数据科学理论研究和技术成果。依托数据科学基础平台,百分点科技针对智慧应急指挥调度、生态环境监测监管智能化、统计普查调查数据质量提升等不同场景,开展针对性的数据治理工作,可构建符合不同场景需求的大数据治理体系,打造城市数字底座,以数据要素驱动新型数字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目前,百分点科技已为北京、湖北、广西、新疆、广州、深圳、杭州、济南、淄博、丽江、常州等省市级城市建设提供数据科学技术与服务,未来将继续基于数据科学基础平台,助力打造城市数据底座,支撑城市数字化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