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智慧参与工信部创新发展工程 基于新型网络标识科研课题完成验收
2023-08-22 软通智慧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创新发展工程——“基于新型网络标识技术的根服务系统”在北京顺利通过验收。该课题由院士主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牵头,软通智慧等政产学研用单位联合承担国家级新型根节点关键技术攻关及顶级节点建设任务。

验收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组,详细听取了课题项目的汇报,审阅了项目建设实施资料,现场对系统平台功能进行了查验和评估。专家组认为系统功能齐全,技术水平领先,建设水平达到了任务指标和计划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对项目输出的成果给予认可和高度评价。

作为课题的重要参与单位,软通智慧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研发创新工作,以软通智慧创新研究院为实施主体,统筹协调多部门,研发打造了基于新型网络标识技术的根服务系统,实现与国家重点大数据平台对接,具备多标识寻址与路由和PB级对象存储等功能。

在课题中,软通智慧重点攻克GS1和Ecode新型根节点核心技术,搭建根服务系统,并基于多标识的资源工具库,提供GS1和Ecode标识解析服务、业务管理服务。在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和电子六所的指导下,软通智慧还增补建设了北京、武汉、南京、成都、广州等5大顶级根服务节点,落地加快建设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拓展网络化标识覆盖范围,面向汽车、医疗等垂直行业完成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实现标识注册量超10亿,具有极强的应用推广价值。

目前,软通智慧已深入布局基于新型网络标识技术的根服务技术体系,具备二级节点建设及标识解析能力,能够面向行业或区域提供标识编码注册、标识解析优质服务。相关技术在产品追溯、供应链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设备健康管理、设备运行优化及故障预测方面广泛应用。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长期以来,软通智慧坚持以“数据智能+信创”双轮驱动数字化发展,重视源头和基础技术攻关,推进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以创新驱动内生式增长。随着本次课题的顺利验收,软通智慧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源头技术创新引领产业融合应用,把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场景模式创新相结合,持之以恒地推动技术赋能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助推我国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