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走“晋”第十三届农村金融机构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
2023-08-21 深信服

8月15日至16日,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农村金融机构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在山西省太原市成功召开。

太原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高德胜,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涤非,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逢民,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党委委员、副总裁周国威,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李向萍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演讲。

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润红主持活动

本届座谈会以“数字化转型重塑农村金融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围绕农村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内生动力和外部驱力的核心内容,分享成熟经验,发现存在问题,探讨转型路径,加快金融业务和数字技术的融合,推进农村金融高质量发展。深信服作为深耕金融数字化领域的网络安全和云计算服务商受邀出席。

深信服金融事业部安全总监刘祖斌以“AI对抗AI趋势下金融行业的安全技术创新趋势”为主题,分享深信服在AI技术加持下应对网络安全攻防实战的经验。GPT技术的出现重塑了攻防两端所有环节,掀起新的攻防博弈。金融机构一直处于网络安全攻防对抗的最前沿,更需要将可控的安全GPT技术引入到安全架构中,打造可弹性生长的AI安全底座,实现AI对抗AI,平衡攻防两端的巨大差距。

在网络安全领域,随着GPT等大模型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如日中天,但也给安全保障工作带来了更为严峻的挑战。普通人通过自然语言和生成式AI交互即可获得高级攻击手段,掌握专业技能的成本被大幅降低;钓鱼手段在得到GPT加持后也会更加难以甄别,输出效率得到几何倍的提升。

深信服根据在金融行业丰富实践经验和AI技术研究,推出“生成式AI安全平台+组件+服务”的零信任架构,全面适配远程访问、跨网访问(混合办公)、第三方介入以及移动展业等金融行业典型场景。将可控的安全GPT引入到零信任安全架构中,打造可弹性生长的生成式AI安全底座,可以帮助金融用户实现AI对抗AI,让金融用户零信任访问控制体系可以深度挖掘传统AI模型无法识别到的主客体之间异常访问行为,以及被GPT加持的高级威胁,发挥出零信任动态访问控制的最大效果,有效平衡攻防两端的巨大差距。

会议期间,深信服同时设置了以“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为主题的展位,多维度展示了深信服在金融行业中针对银行、保险、证券基金股票等不同场景的安全解决方案及信创升级方案,为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展位吸引了众多金融行业用户和专家前来参观交流,对于深信服在金融行业网络安全保障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