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行业自主创新 东方通亮相交通运输行业信创开发与应用大会
2023-08-18 东方通

近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交通运输行业信创开发与应用大会圆满召开。大会以“信创助力交通自主创新”为主题,覆盖公路、水运、铁路、民航、邮政等重点领域,充分展示了交通运输行业信创应用经验成果以及信创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助力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东方通作为中国中间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携TONG系列中间件亮相,展示基于东方通中间件的交通行业解决方案及案例,以覆盖交通全重点领域业务场景支撑能力,助力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

东方通展台受到交通行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关注、认可

交通运输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之一,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速发展阶段起到关键推进作用,由于交通行业运输方式多样,伴随各业务部门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各个交通领域内业务系统的数据量剧增,消除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提升信息资源共享交换的效率,成为推动不同交通部门运输协同运营、高效运转的重要驱动力,也是推动智慧交通发展的重要基础。

中间件作为三大基础软件之一,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石。东方通深耕基础软件领域近30年,专注自主创新,不断引领中国中间件的创新与发展,长期支持交通信息化建设,随行业的发展而不断丰富,逐渐从应用服务支撑、消息传输,发展到服务集成、数据整合共享等覆盖各个层面。在会议现场全面展示了东方通的数据交换平台TongDXP、企业服务总线软件TongESB等TONG系列产品,全面支持交通领域海量数字化应用的多样化建设,为进一步推进数智交通建设打造自主、高效和可靠的关键基础能力。

东方通中间件为交通行业构筑了立体化支撑体系,支撑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及城市交通的信息化及智能化的发展与创新。东方通联合用户打造了多个标杆项目案例,在高速公路系统中,东方通中间件联接支撑上万个通信节点,积极推动智慧交通水平和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与中国民用航空局信息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民航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作为“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案例荣膺“科技进步奖”,持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未来,东方通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优化和推动产品创新与技术积累,结合车联网等先进技术的发展,为交通行业各单位打造更加高效、稳定和可靠的数字化底座,为智慧交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