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系统 趋动科技与千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南昌
2023-08-15 趋动科技

8月4日至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体系结构专委、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南昌大学联合承办的“CCF计算机系统大会(CCFSys)”在南昌召开。趋动科技受邀参会,与6位院士、1400余位专家学者在这个炎炎盛夏奔赴英雄城,共襄盛会。

本次大会以“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系统:从研究到产业化”为主题,聚焦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系统相关技术,包含6场重量级大会特邀报告、18场围绕计算机系统体系结构、安全、新型计算软硬件系统等热门话题的技术论坛、论文分组会议和亮点纷呈的企业展览。

如何建设算力网络、推动新形势下异构计算的可持续发展是专家学者关注的前沿问题之一,趋动科技携算力池化解决方案OrionX亮相现场,与参会专家和青年学者充分交流高校在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算力挑战,并分享了GPU算力池化、以及异构算力管理解决方案的客户收益及案例。

作为第一朵算力池化云,趋动云也备受现场科研和个人AI开发者关注。趋动云构建人工智能开发和训练服务,为用户提供像“用水用电”一样方便的AI算力基础架构服务。基于趋动科技自身在算力资源池和开发训练平台领域的深厚积累,趋动云可以为用户提供低成本、高按需保障、无厂商锁定的AI算力。

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为高校信息化发展注入了强动力。然而,作为人工智能三驾马车之一的“算力”往往会成为学校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展科研的瓶颈。与此同时,算法和算力平台已逐步向国产化转移。综合考虑,高校打造一个能够统一纳管多算力平台的异构算力资源池就成了大势所趋。

趋动展位人气火爆

趋动科技已服务国内包括清华大学交叉信息核心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湖大学等多所高校,实践证明可以帮助高校实现新旧 GPU 资源的统一调度、灵活分配、弹性伸缩等云化能力,大幅提高 GPU资源利用率,助力优化教学成本、高效管理算力、加速取得科研成果。

趋动科技与业界优秀伙伴共同助力学术发展

大会以极其丰富的议程、精彩的报告和高水平的交流活动,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趋动科技将继续以领先的算力池化技术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动中国计算机系统领域的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