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信亮相2023商用密码大会 国家密码管理局等多部门领导莅临参观
2023-08-14 天融信

8月9日,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支持,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密码管理局主办,以“密码赋能美好发展”为主题的2023商用密码大会在郑州拉开帷幕。天融信科技集团携密码领域前沿技术、产品及最新实践亮相本次大会,并与郑州市完成重点项目签约、与鹤壁市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天融信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景鸿理出席2023商用密码大会企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本届大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和新修订的《商用密码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的第一次全国性的盛会。展览期间,天融信展台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好评。国家密码管理局、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密码管理局以及多个省市的密码管理机构领导莅临天融信展台,对天融信多年来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突出贡献以及在商用密码领域系列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也对天融信未来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密码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是信息化发展的安全基因。天融信作为最早开展商用密码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的企业之一,多年来,从产品、方案、服务三方面推动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工作落地,形成了完整的商用密码支撑体系,在多个行业客户中成功实践。在人才培养方面,天融信连续七年联合主办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与山东区块链研究院联合推出密码技术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多层次助力密码领域专业人才培养。

政企联动 共促发展

8月8日,2023商用密码大会的企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市举行。天融信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景鸿理在致辞中表示,密码是国之重器,是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的安全屏障。天融信于二十年前进驻河南,在河南省和郑州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重要奖项。未来,天融信将进一步在商用密码“产、学、研、用、测”等方面探索深耕,携手为构建郑州密码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商用密码产业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郑州市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一号”战略产业来打造。在信息安全方面,郑州市形成了生产制造基地和技术标准建设区、集聚区、功能区的“一基地三园区”密码产业发展格局,成为全国四大信息安全产业集聚地之一。在与郑州市完成重点项目签约的同时,天融信还与鹤壁市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旨在加强产品研发、课题申报、产业落地应用、标准制定等方面合作,为商用密码产业健康发展和鹤壁市数字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密码筑基 安全赋能

在密码新趋势论坛上,天融信科技集团产品总监张超发表了《密码技术赋能万物安全接入》主题演讲,并发布了面向智慧城市场景《密码+物联网安全创新融合方案》。张超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城市发展主旋律,物联网技术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密码技术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与新场景的融合发展至关重要。

身份认证、加密、完整性校验是密码技术的主要能力,天融信将密码技术与物联网场景深度融合,坚持在实践中求创新、在创新中寻发展,突破了物联网终端资产身份认证、加密流量身份认证和访问控制的多重难题,让密码技术在智慧城市物联网场景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何良生在致辞中指出,要实现商用密码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在于规范和应用。还要促进商用密码与信息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探索数据安全,密码保护新方法、新机制,解决制约密码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鼓励商用密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把控好科学研究、资源开发、推广应用的产业链。

TOPSEC

密码筑基,安全赋能。作为上市公司中成立最早的网络安全企业,天融信将始终坚持“密码安全为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商用密码管理条例》,推动商用密码技术与新兴技术的融合创新,促进密码与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的融合应用,让数字生活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