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软件荣登信通院“铸基计划”高质量产品全景图
2023-08-08 麒麟软件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信通院”)主办的“2023数字生态发展大会”暨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年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信通院重磅发布了《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3上半年度)》,麒麟软件旗下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凭借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丰富的落地实践成功入选,成为我国优秀数字化转型产品和服务的代表。

信通院是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ICT)最重要的支撑单位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综合政策领域主要依托单位,在国际国内信息通信行业具有很高声誉和影响力。其发布的“铸基计划-高质量数字化转型行动”,致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景图围绕各垂直领域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对企业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在功能、性能、安全、自研度等方面进行了标准制定及全方位的测试测评,此次上榜,展现了行业对麒麟软件在数字化转型领域实力的高度认可。

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是针对企业级关键业务,满足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时代对主机系统可靠性、安全性、性能、扩展性和实时性的需求,依据CMMI5级标准研制的提供内生安全、云原生支持、国产CPU平台深入优化、高性能、易管理的新一代自主服务器操作系统,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教育、财税、公安、审计、交通医疗、制造等领域,是可全面覆盖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自主操作系统产品。

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是新一轮国际竞争重点领域。麒麟软件作为中国操作系统核心力量,致力打造世界级操作系统中国品牌,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千行百业数字化需求。未来,麒麟软件将持续打造先进好用的操作系统产品,服务国计民生,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