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兰德受邀参加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第二季度论坛
2023-08-07 宝兰德

7月26日,由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交所理事会科技发展委员会指导,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主办的「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2023第二季度论坛」在合肥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以“双轮一体,自主升级——证券基金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融合发展实践”为主题,邀请了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东方证券、安信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等证券机构,以及宝兰德、恒生电子等行业服务商,围绕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融合发展实践、证券核心交易创新应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AIGC的行业应用等热门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分享、探讨。

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直接体现在自身业务战略上从业务战略向下分解到业务架构、应用架构和数据架构最终落实到技术架构的自主创新。金融机构应该通过自主创新,在保障供应链安全和业务连续性基础上,以构建服务化、智能化的技术架构,为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可靠、安全的技术底座和源动力。通过数字化转型与自主创新的深度融合与双轮一体,从简单平替演进到科技创新进而推动业务创新。而通过一次投资与建设,同时实现数字化转型与自主创新两大战略目标,能够节约科技投资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

随着《证券期货业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网络和信息安全三年提升计划(2023-2025)》等政策的陆续发布,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不断涌流,证券行业自主创新的推进步伐明显加快。

在会上,宝兰德金融行业技术总监徐清康与华为金融系统部非银金融总经理程威、华为金融系统部副总经理崔海峰、东方证券系统运行总部执行总监周浩波、恒生电子总裁助理许欣芃,共同就《国芯计算的发展和行业应用实践研讨》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圆桌会谈。

同时,徐清康还在会上分享了宝兰德在赋能证券行业“双轮一体”上的经验和思考。
他强调,宝兰德发挥自身优势和自主创新能力,利用自身在电信、政府行业积累的技术、服务等先发优势,为证券行业提供“建”、“运”一体的基础设施软件和解决方案,赋能数字经济、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建设,助力证券行业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和自主创新深度融合。

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 是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监管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科技发展委员会指导下,于2021年5月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起设立,旨在促进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信创领域的技术培训、实践交流、课题研究、标准研制,成效显著,获得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