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信创布局 天融信与统信软件达成战略合作
2023-08-04 天融信

近日,天融信科技集团(简称“天融信”)与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统信软件”)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安全信息共享、安全响应计划、产品兼容适配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携手共建信创生态圈。统信软件总经理刘闻欢、副总经理兼生态中心总经理朱靖、服务器操作系统云计算产线总经理孟杰、软件生态副总经理尚超、网安销售总监舒永,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副总裁寇增杰、于洋、张凤羽,助理总裁雷晓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信创产业是战略新兴的数字产业,更是未来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当下,信创生态已初步建立,信创环境下的安全风险和挑战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亟需上下游厂商在研发、技术等维度形成合力,为实现信创建设更高层次发展提供强劲的安全保障,共同推进信创生态建设。

统信软件总经理刘闻欢表示,网安长安,民安国安。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天融信与统信软件作为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在数字安全、基础软件等关键核心技术上做出有益探索,给中国、给世界更好的选择。

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表示,数字化、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为网络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为网络安全带来了新应用的可能性、技术提升的可能性。2020年天融信与统信软件开始合作,2022年天融信首批加入统信UAPP计划,此次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期待双方持续聚合技术、产品以及服务等资源,加速双方产品体系的生态融合,共同推进信创生态发展。

经过对合作成果与未来合作方向的会谈,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并签署战略协议。同时,双方将建立高层定期互访机制,开展市场信息共享、产品更新迭代、信创技术攻关等方面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合作的进一步落地,为国产化应用提供安全稳定的架构保障。

天融信是首批与统信软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网络安全企业,基于UOS操作系统,双方在嵌入式产品研发、安全应用适配、漏洞挖掘、威胁情报共享等领域开展了全面、深度的合作。

● 产品兼容方面,天融信与统信先后完成108项兼容性互认,大量产品兼容性互认的顺利完成标志双方达成良好的生态合作,将极大推进双方在各行业、各场景下的合作。

● 技术融合方面,天融信是首批加入UAPP的网络安全企业,通过UAPP生态,共同加强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建立健全行业标准与安全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安全响应能力与国产基础软硬件安全协同防护能力。

● 生态合作方面,天融信与统信软件在诸如病毒信息共享、安全响应计划、持续兼容计划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双方深度信息共享、技术融合,携手加强客户服务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天融信将紧跟政策要求与技术发展趋势,持续加大信创技术的研发创新、落地实践以及生态建设方面的投入,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的生态合作,助力信创产业生态体系健康发展。

关于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 统信软件),成立于 2019 年,是全球主流的操作系统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总部设立于北京,在武汉、上海、广州、南京、成都、重庆、西安、深圳等多地设立分支机构,致力于研发安全稳定、智能易用的中国操作系统产品,在操作系统研发、行业定制、国际化、迁移适配、交互设计等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旗下操作系统产品统信UOS已覆盖桌面、服务器、智能终端三大领域,众多自研产品已在关键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应用。据第三方数据,统信UOS桌面端持续位居市占率第一,服务器端增速为行业第一,统信UOS生态适配数已突破100万临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