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操作系统产业大会召开 超图荣获卓越创新奖
2023-07-19 超图软件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中国版权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多家单位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麒麟软件承办的“麒麟遨天 聚创未来” 2023操作系统产业大会召开。作为麒麟软件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超图软件集团受邀参会。超图与麒麟软件此前联合发布的云原生GIS平台解决方案,获2023优秀生态解决方案“卓越创新奖”。

会上,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李祥凯同超图研究院副院长胡中南在内的十家生态伙伴代表举行了生态共建签约仪式。未来,麒麟软件将以“大市场、大生态、大联合”的站位,与产业链上下游携手共进,激发数字经济的发展活力。

超图软件集团荣获“卓越创新奖”

今年四月,麒麟软件启动了第一届麒麟软件优秀解决方案的评选活动。经过三个月的评审,超图凭借“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云原生GIS平台解决方案”,从数百个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卓越创新奖”。

该云原生GIS平台解决方案,以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与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为底座,搭载超图 SuperMap 云原生GIS平台,利用 SuperMap iManager 对池化资源进行统一调度和管理,实现资源的动态分配和弹性扩展;基于SuperMap iServer、iPortal搭建微服务化 GIS 中台,为各行各业提供高并发、高弹性、高可用性的 GIS 支撑能力。SuperMap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深度适配,率先突破国产环境下的云原生 GIS 搭建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技术领先、自主创新的完整解决方案,并且首次实现ARM 环境下云原生GIS与达梦数据库适配,进一步完善了云原生GIS应用的上下游生态。

近年来,作为麒麟软件的战略合作伙伴,超图软件集团在关键技术自主创新方面与麒麟软件保持紧密合作,早在2012年SuperMap 6R系列产品发布时,超图自主研发的GIS软件产品就已经在麒麟软件各操作系统平台上完成了适配认证。超图与麒麟软件强强联合,在自然资源、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推出基于麒麟操作系统和SuperMap GIS打造的联合解决方案,共同赋能行业数智化转型,并在去年成功入选“2022中国赛宝信创优秀解决方案奖”名单。

今年四月,在超图集团主办的“融聚三维 共筑信创”2023 SuperMap生态伙伴CTO峰会上,超图携手以麒麟软件为代表的PKS体系生态联盟进行联合签约,并与多家国产软硬件厂商共同发布了“地理信息软件信创替代行动计划”,旨在为共同推动国内GIS产业的生态融合和繁荣发展创势聚力,铸造国家基础地理信息安全的基石,为GIS信创产业实现新突破、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未来,超图软件集团将与麒麟软件一起在行业市场持续深耕细作,以客户需求为动力,共建生态、共享非凡,筑牢信息技术安全底座,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