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中软件高级副总裁倪中强受邀出席2023操作系统产业大会
2023-07-07 永中软件

7月5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麒麟软件承办的2023操作系统产业大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麒麟遨天 聚创未来”为主题,来自政产学研用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导齐聚一堂,共话数字产业发展趋势,共享数字化转型经验。永中软件高级副总裁倪中强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参加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 互利共赢

在高峰对话环节上,2023操作系统产业大会以“原生开发”“生态适配”“未来展望”为思辨议题,邀请信创产业供给侧、需求侧企业代表共同参与讨论。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信创中心翟艳芬主任主持下,倪总与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松宇、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计算机信创业务集团副总经理王容多、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韩乃平、中国进出口银行网络与终端管理处处长扈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体系数字化部基础设施运营总监刘琳、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与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总监梁会霞等代表一起探讨如何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

倪总表示,永中软件作为基础办公软件厂商,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Office及字处理领域产研和市场工作。Office和字处理相关软件属于操作系统的上层基础应用,也是核心业务系统中的必要的一环。

在国产环境下,永中软件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具备了替代国外同类产品的能力。二是和上下游厂商做了大量适配工作。和OA、ERP等核心系统做了标准的接口、提供了近万个API标准接口。三是专注于字处理领域,为核心业务系统赋能。

永中软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更加复杂的、更重量型的业务场景文档替换的挑战。我们相信,国产环境下原生开发环境会越来越好,会有更多优质产品涌现,这将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而这些的发展,都离不开以麒麟软件为代表的操作系统厂商的良性发展。

谈到对信创的展望,倪总表示,永中软件愿携手上下游厂商共建信创新生态。从办公软件的未来发展来看,永中软件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布局新产品线,助力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

紧密合作 共创发展

当下,信创产业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新基建”和“信创”等战略举措的推动,我国涌现出了一大批本土厂商,他们在自主创新技术上有了很大提升,并进一步完善了我国的信创生态体系。作为信创生态体系的重要成员之一,永中软件和麒麟软件发挥各自优势,聚焦产品研发、生态建设等领域,为我国信创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永中软件和麒麟软件一直以来保持着密切、深度的合作。永中软件旗下的核心产品已完成与麒麟操作系统的深度兼容适配,其中永中Office已兼容适配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版本、麒麟桌面操作系统版本等。此外,永中软件还加入了麒麟应用生态联盟、openKylin开源社区、麒麟软件生态圈,携手信创产业链生态伙伴共同开展技术创新、联合方案的配合,助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指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人才建设上,永中软件与麒麟软件也有着密切的合作,共同参与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基础软件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重点实验室2022—2023年信创实训课程体系研究课题,在各自领域上支持全国41所高等院校培育人才,为信创人才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站在新发展阶段,永中软件将携手麒麟软件等生态合作伙伴在产业生态力量开展广泛合作,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在产品创新、生态建设等领域持续发力,共筑信创产业发展新格局。